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刘公岛获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称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27 09: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7日讯 6月25日至26日,以“生态海岛 协调发展”为主题的2016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在福建平潭召开。本次评选活动遴选出十个人文、生态环境俱佳的海岛。其中,我市刘公岛获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称号,海驴岛成为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特别提名海岛,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得提名的无人岛。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为向公众普及海岛知识、宣传美丽海洋,国家海洋局安排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国海岛网、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美丽海岛评选活动。活动主题为“生态海洋 美丽海岛”,侧重生态文明衡量指标,评选活动制定了严格的评审标准,主要包括海岛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开发与保护专项成果、旅游开发管理及配套设施、整体对外形象及公益保护5个方面。自活动启动以来,沿海省市共推荐了96个海岛参选,最终筛选出10个人文、生态环境俱佳的海岛,我市刘公岛入选。其余获得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的海岛是:东山岛、南三岛、涠洲岛、菩提岛、觉华岛、连岛、南麂列岛、海陵岛、三都岛。此外,还公布了2015年“十大美丽海岛”特别提名海岛,分别是永兴岛、洞头岛、特呈岛、大长山岛、蚂蚁岛、上下川岛、哈仙岛、一江山岛、海驴岛、葫芦岛。

  我市十分重视海洋生态的和谐发展,注重海岛的开发规划。日前,我市出台《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规划》,将全市无居民海岛总体分为四大区域,对海岛的开发利用功能顺序进一步细化。同时,发挥海岛组团发展优势,统筹海岛分区规划,合理保护及开发利用。 (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