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绿动威海"健身环保行给小石岛海滩"梳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27 10:52:00   作者:

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

  大众网威海6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丁艺) 6月25日上午,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的“绿动威海——全民健身环保行”活动,在威海市小石岛海滩举行,200名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威海—纽约海洋垃圾防治‘姐妹城市’”合作进程,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所开展的专项行动,也是继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威海市人民广场启动后的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健身与公益环保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向社会各界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清洁环境”的良好风尚,为共建生态文明做出实际贡献。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沙滩上清理海草

  早上八点半,长城爱心大本营旗下的威海职业学院船舶工程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准时在锦州路的长城爱心大本营总部门前集合。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海洋,每一名地球村的公民,都应该为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海洋做出应有的贡献。”志愿者们步行从长城安心大本营来到小石岛海滩,并立即开始分工行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志愿者们共计清理随海潮上岸的各种垃圾、杂物400多公斤,让小石岛这片美丽的海滩再次焕发出迷人的风采。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他说,“长城爱心大本营在威海市文明办和团市委指导下具体承办这个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优势,整合各界优质资源,共同为威海的环境保护事业干实事。”参加本次活动的威海职业学院船舶工程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和现实作用。既能深刻地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切实利益,又能亲手为清洁、治理家乡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和力,还能通过徒步运动、垃圾捡拾健身强体,希望这样的活动办得越多越好,参加的人和城市越多越好。

大家把散布在沙滩上的海草集中在一起

  近年来,威海市的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队伍持续壮大,越发彰显了志愿服务在社会志愿服务中的决定性作用。以长城爱心大本营为代表的一大批专业公益组织,在“政府主导,社会协作”的激励机制下,正在为威海市的各项建设事业,发挥出社会力量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因为有了他们,威海变得更加美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