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工商登记实现"县域通办" 就近就可办执照

来源:威海晚报   编辑:   2016-07-27 08:54:00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提高注册便利化水平,从7月底开始,市工商局将在全省率先推行登记注册“县域通办”政策。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区域内任一市场监管所办理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登记业务,也可在区域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登记注册窗口办理公司登记业务,从而实现市场主体“就近登记”,为创业者提供方便。

  “真没想到我在界石镇开店,居然能在葛家镇办理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昨日上午,市民老黄在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老黄家住文登区界石镇,最近想在村里开家商店,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他选择在离家较近的葛家市场监督管理所办手续。“以前如果我想要办理这样的营业执照,只能到界石市场监督管理所,可从家到界石镇驻地来回近50里。现在我可以到离家较近的葛家市场监督管理所办了,确实省时省力。”

  老黄体验的跨辖区办理营业执照,就是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县域通办”登记审批新模式。事实上,从今年4月份开始,文登区、荣成市作为先行试点区域,已率先全面推行“同区异地、全域通办”登记模式,为市场主体就近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同区异地’‘全域通办’突破了以往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只能到经营场所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登记的限制,凡是在文登内办理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的,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到区内任意登记场所登记办理。”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区异地、全域通办”从群众方便、快捷、高效的办事需求出发,将登记审批由原来的一个点转变为多个点,打破了以往的登记地域限制,构建起“多网点、全时空、零距离”的登记服务平台,实现登记审批的就近办理,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针对我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全部实行“一审核准制”,对名称预先核准和一般性的注册登记事项由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凡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予以办结。对相对复杂的登记事项,限时办结,从而保证“同区异地、全域通办”的所有登记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