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78名逝者魂归大海 海葬方式逐渐被威海人接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1 14:28:00   作者:

领取鲜花、手套等

海葬家属登船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伟强 见习记者 刘爽) 9月21日上午,2016年威海市海葬活动举行,78名逝者的骨灰撒向大海。据了解,这是威海市第六次举办海葬活动,且每年报名海葬的人数逐渐增加。  

    21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在威海市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78名逝者的家属分两批次登上船。在到达指定海域后,随着哀乐奏起,逝者亲属按照号码顺序依次走到两侧甲板的骨灰播撒器旁,将鲜花和逝者骨灰抛向大海。  

   “老伴生前就嘱托过,去世后将骨灰撒向大海。”家住威海的田大叔说,老一辈人都有入土为安的思想,本来家里是不同意的,但是考虑到丧葬方式只是一个形式,这样看到水,就能看到亲人,也就接受了老伴的遗愿。  

    来自广东的丘先生缓缓地将老伴的骨灰撒向大海。他表示通过电视、报纸等渠道了解到海葬的方式,绿色环保,并且也减少了土地的占领,将骨灰撒向大海是回归自然,要积极接受新鲜的事物。  

    威海公墓管理处业务科科长苗玉琪告诉记者,报名海葬的人数在逐年增加,被广大市民所认可,威海公墓管理处还将继续规划建设花葬、树葬、草坪葬等形式,同时为了满足对亲属的思念,还建设海上纪念墙,每年清明节对外开放。  

    据了解,2012年9月,威海首次开展海葬,目前共举行了6次。今年的海葬从1月1日开始报名,9月份开始启动。此次本地报名海葬人数占2/3,来自济南、淄博等外地报名的也比较多。相比其他丧葬方式,威海市本地户籍骨灰海葬服务不花一分钱,具有威海市常住户籍居民死亡的骨灰免费撒散,且免收4名丧属的船舶使用费,对海葬过程中使用的可降解盒、鲜花、手套、礼仪、海葬证等全部免收费用。参加海葬活动的丧属超过4人时,每超一人收费50元。对撒散非威海市常住户籍死亡居民的骨灰,按每具骨灰500元标准收取成本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