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科技助教!先临三维捐助南海教育百台3D打印设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6 21:24:00   作者:

先临三维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3D打印技术及产品

  大众网威海9月26日讯 (记者 刘洁 刘彬)9月26日,威海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助学捐赠仪式在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举行。现场,威海先临三维公司为南海高中、南海实验学校、泽库中学三所学校捐赠了100台3D打印机及扫描仪,并将在三所学校分别建设3D打印教学实验室。此外,南海新区工委委员刘杰和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诚共同为威海先临三维公司获评的“威海南海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刘杰(右)和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诚共同为威海先临三维获评的“威海南海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威海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崇良主持仪式并讲话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诚在致辞时表示,3D打印是国家鼓励支持的增材制作产业的重要部分,杭州先临三维作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3D打印企业,拥有集3D扫描、3D打印装备、3D打印制作服务、3D数据、3D创客培训、互联网云平台于一体的最完善的3D打印生态系统,率先展开增材制作应用探索。瞄准威海南海新区特殊区域优势,威海先临三维子公司于2015年在南海新区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威海先临三维已经出具规模,拥有创新应用平台、设备装备制制造、创刻工坊等,并且研究院也建设完成正在设计之中,这将极大带动提升周边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水平,广泛服务于北方教育、工业、生物医疗、航空航天等产业的转型升级。

李诚(左)代表先临三维公司向南海高中捐赠3D打印设备

  随后,杭州先临三维公司董事长李诚、CEO李涛和威海先临三维董事长赵东来,分别向南海高中、南海实验学校和泽库中学捐赠了3D打印机及扫描仪,合计捐赠设备100台。威海先临三维公司还将在三所学校分别建设3D打印教学实验室,捐赠的设备以及教学实验室,合计费用将达150余万元。获赠3D打印设备的南海实验学校校长孙连福表示,非常感谢威海先临三维捐助的3D打印设备以及教学实验室,孩子们在初中阶段就能接受到类似3D打印这样的前沿科技是非常幸运的,今后学校还准备将3D打印设定为学校的校本课程,号召广大学生认真努力学习。

李涛(左)代表先临三维公司向南海实验学校捐赠3D打印设备

  威海先临三维董事长赵东来受访时表示,2016年,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6所高校新增3D打印专业,3D打印正在进入大学课堂。但从长远来看,光靠大学几年培养出来的人才只是小众,他们可以搞研发,可以做技术,但3D打印未来要实现大规模普及,关键还在于青少年。威海先临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富有社会责任并回馈社会,此次向南海高中、南海实验学校和泽库中学捐赠3D打印机和扫描仪,设立三所学校3D打印实验室,是为了启蒙学生对高新科技的兴趣和探索,本次捐赠希望能给学生们提供更好接触先进科技的平台。

赵东来(左)代表先临三维公司向泽库中学捐赠3D打印设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