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荧光衣来了!威海1300名小学生收到“安全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1 14:00:00   作者:

 

荧光衣发放活动全景 

 

出席领导为学生穿荧光衣

穿上荧光衣的学生们高兴的冲镜头打招呼

学生穿上荧光衣后竖起大拇指点赞

    大众网威海10月11日讯 (记者 王景成 丁艺 摄影 刘彬) 威海高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今天格外高兴,因为他们收到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荧光衣。今后他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将格外“醒目”,出行安全更有保障……10月11日,“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2016年荧光衣发放活动在高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批1300件承载着爱心的荧光衣被发放到该校孩子们的手中。

    此次荧光衣发放,是今年全省“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由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主办。从今年7月起,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发动中国人寿、太保财险、平安财险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出资,为本次活动捐赠爱心荧光衣5400件。

威海高区二实小获得“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奖牌 

8家保险公司获得爱心企业奖牌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学校老师在引导穿荧光衣的学生安全过马路  

    活动中,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威海保险行业协会、大众网威海站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小学生代表穿上爱心荧光衣。威海高区第二实验小学被授予“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荣誉称号;参与荧光衣捐赠的中国人寿、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平财险、人保财险、华夏人寿、长城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则被授予“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仪式结束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特意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示范课。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作为保险企业,一个小小的善举能够为孩子们的出行增添一份保障,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谷庆雨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时说,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不仅是学校、家庭需要承担的责任,更是全社会需要共同关注的话题。  

    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如和在活动中表示,该协会历来重视公益事业,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威海市保险业慈善公益基金”等慈善项目,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积极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行业承诺。了解到“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内容后,便萌生了为中小学生出行上一份“安全险”的念头。为此,该协会发动保险公司参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8家保险公司出资,为学生们订制了5400件荧光衣。他介绍说,本次活动也是“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穿上了荧光衣,开车的叔叔就能给我们让路,放学回家的时候就安全多了。”11日上午,威海高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3班学生吕欣瑶高兴地对记者说,她觉得荧光衣非常漂亮,今后要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威海高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王鑫告诉记者,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学生们都非常高兴,她看到班级里很多学生拿到荧光衣后都很小心地叠起来放下,特别爱惜,想到今后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有了保障,作为班主任的她感到心里特别温暖。 

    据悉,高区第二实验小学是今年威海“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荧光衣发放的首站,未来一个月内,5400件荧光衣将陆续发放到中小学生手中。“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荧光衣发放活动,旨在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司机在遇见小学生过马路时提前减速,及时避让。爱心企业如想捐赠荧光衣,可拨打0631-5230055,或15092599001联系王老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