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团市委“深耕”扶贫村“播种”乡村+旅游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5 21:15:00   作者:

部分青年企业家与村镇干部共同探讨旅游项目发展情况

观摩团成员体验素质拓展项目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记者 王景成 通讯员 王飞)“素质拓展基地、火龙果大棚、烧烤园终于可以投入使用了,第一书记入驻后,我们村可真是大变样。10月14日,来自威海市9位青年企业家、部分市直团委书记和青年文明号单位负责人组成青春扶贫行动观摩团,一起走进威海团市委第一书记帮扶村——文登米山镇西山后村。”该村通过帮扶后,摇身一变成了特秀山旅游风景区,村支部书记于建福对村子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大的底气。  

    当天上午,观摩团成员到帮扶村参观了拓展基地、火龙果大棚和百亩花海等项目,并亲身体验了特秀山素质拓展项目。部分青年企业家还就旅游项目发展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观摩团成员体验素质拓展项目

 

西山后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火龙果大棚建设情况 

    “我们的队名是,超越队!”,“要相信队友队友可以接住你”,“不要害怕,双脚踩稳记住要领。”14日上午,在特秀山拓展基地,教练根据参加活动人数将观摩团成员分成两队,并一遍遍重复着动作要领。团队起名、攀岩、高空断桥等丰富多彩的拓展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素质拓展进行的同时,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和9名青年企业家则来到村委会议室,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镇相关负责人对特秀山旅游风景区的发展进行座谈。“我认为你这个地方需要有水,因为有了水,则更有灵气”,“我觉得后期的运营我们可以帮你运作”,“我们的追溯体系可以更好的帮助游玩者吃到放心的果蔬”。在座谈会上,威海飞扬旅行社、爱威海网、山东科润公司等9家青年企业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旅游风景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村干部们则对于青年企业家的建议非常认可,并称会吸取建议逐渐完善项目。  

    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介绍说,西山后村确定为团市委的帮扶村后,他们着力于帮助村里和团省委对接,联系省里派专家针对这里的优势,研究发展拓展训练等项目,另外每年他们还投入资金和民生等帮扶,发挥励青公益、希望工程等团属资源,为村内贫困、弱势青少年群体发放助学金,切实将扶贫落到实处。  

    “我们整个项目采取全民入股的方式,有钱的出钱,有地的出地,保证老百姓每年都能有至少20%的收入。”西山后村党支部书记于建福介绍说,西山后村自2014年来了团市委派驻的第一书记后,给他们带来了资金、思路、宣传、等资源,村民之前的收入全部依赖农业收入,每年分到的福利几乎为零,现在每年都有两三百元的福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