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扶贫日:威海市金融办将健康送给村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8 14: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8日讯(记者 丁艺)“之前自己都从来没量过血压,这次多亏了金融办为我们送来了健康。”10月17日,沙楼庄村村民王逢荣激动地对今天给他们送来体检的单位表示感谢。当天上午,威海市金融办携手医院医护人员以及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威海商行等单位走进帮扶村——荣成市埠柳镇沙楼庄村,开展大型免费测量血压和防诈骗金融宣传活动,为贫困村的老百姓送来了健康和关爱。

为村民量血压

  上午9点,原本平静的村委大院一下子便热闹了起来,测量血压的医生细致的为每一位村民检查着身体,威海市金融办及部分金融单位的工作人员则为村民免费发放防诈骗手册并为他们讲解相关金融知识。“沙楼庄村好久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了,很多村民这辈子都没有量过血压,今天真是为全村老百姓做了个大好事。”沙楼庄村书记王胜说道,自从沙楼庄村被确定为金融办帮扶村后,威海市金融办积极协调多方资源、为村里想出路、谋发展、送慰问,千方百计为群众干事实。

给村民宣传金融知识

  “我到村里以后积极与埠柳镇领导对接,将扶贫专项资金用来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村民闲置屋顶进行创收。现已并网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产生7万元的利润,除去给每户400元的屋顶占用费以及设备维护费用,每年将为村集体创收4-5万元。”驻村第一书记王泽森向记者介绍,沙楼庄村共有321户,762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农作物及果树,村集体无经济收入来源,属于省定贫困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贫困户的生活改善以及村公共财务支出。

  据了解,威海市金融办派驻的第一书记王泽森入驻村子后,深入走访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制定符合村子实际的脱贫方案,为老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半年多来,王泽森走访了群众210户、500余人次,端午节和中秋节配合单位为40户贫困户送去了粽子、月饼、大米、油等生活物品。对村委办公室进行了修整,新建卫生室以及党员活动室,并且近期打算为村里添置一批办公用品。此外,威海市金融办还协助村委完成新农村厕所改造工作210户;协助村委完成旧房改造工程;组织村民检修自来水管道,解决日常用水等众多问题。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疏通农村金融血脉,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威海市金融办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实施金融“精准”扶贫,今年,威海市金融办联合人民银行还制定了《威海市金融扶贫工作专项方案》,精准对贫困户、贫困人口创业、贫困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此外,威海市金融办还与威海市扶贫办、威海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银监管分局等单位联合印发《威海市小额扶贫信贷贴息和风险补偿操作暂行办法》的通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信贷资金的作用,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