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 11月22日奏响威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16 16:12:00   作者:

  

  演出现场

  大众网威海11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赛男 记者 姚潇雨)11月22日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携北京交响乐团登上威海大剧院舞台,为威海市民带来一场大型交响音乐会。

  谭利华是活跃于当今乐坛的优秀中国指挥家,现任北京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曾应邀指挥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作为客席指挥,谭利华与俄罗斯、美国、德国、捷克等许多国外著名的交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此外,还经常指挥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中国主要乐团的音乐会。特别是在2000—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谭利华

  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包括百余部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由他指挥首演。此外,他还指挥了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雷斯庇基《罗马的松树》交响诗、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在北京的首演。2001年、2003年、2006年,2009年谭利华四度率领北京交响乐团在欧洲巡演均获得了巨大成功。2009年北京交响乐团成功完成了26天在8个国家演出18场音乐会,并获得欧洲公众和媒体的强烈反响。奥地利报道称:“在著名的林茨布鲁克纳音乐厅,谭利华在演出中突出表现了技巧的成熟和对西方音乐到位的理解。他准确、简明扼要的指挥和音乐作品的诠释,让林茨的观众刮目相看”。

  此外,北京交响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除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外,乐团还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独奏家与乐团合作,并不断推出曲目广泛,风格多样的音乐会。每年演出达八十余场,以其精湛的演奏博得了众多听众的广泛赞誉。

  演出名称: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团体:北京交响乐团

  演出时间:2016年11月22日(周二) 19:30

  演出地点:威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80/180/280

  购票热线:5351388/99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