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进社区传递爱心正能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17 15: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袁晓辉) 1月16日下午,翠竹社区的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环翠区残联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竹岛街道翠竹社区共同在此举办了暖冬系列活动之“送福送暖送平安——迎新春便民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广大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写春联、理发、义诊、皮具护理、盲人按摩等方面的便民服务。

公益活动现场

  午饭过后,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便早早地往广场上搬去了桌椅,在桌子上盖上了桌布。在志愿者齐心协力的“装扮”下,不一会儿,便民服务摊位便温馨地呈现在了广场上。

书法家为社区居民写春联

  下午1:30,活动正式开始。早早得到消息的社区居民或匆匆独行,或三五成群的来到了活动场地,围在了摊位旁边,不时搜索着适合自己的各项便民服务。

  “喜鹊登枝迎新岁,金鸡起舞报福音”、“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春联送福的摊位最先赢得了居民的驻足与掌声。鲜红的纸张,俊逸的文字,喜庆的词句,承载着暖暖情意的春联被一副副地送到了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的手中。在爱心和公益面前,任何微不足道的善举都足以暖化人心。活动尽兴处,许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按捺不住自己的爱心与喜悦。

社区居民自发地在此伴奏为活动助兴

  来自环翠国际中学,有多年书法功底的王奕琳主动来到写春联的摊位,也手握毛笔,游走纸张之间,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只是尽己所能,便看到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参加公益活动使我感到既充实又快乐”,略带羞涩的她对记者说道。

盲人朋友为社区阿姨推拿

  “能被需要,我很幸福”,这是长城爱心大本营帮扶的众多残疾人朋友中经常提起的一句话。在得知本次便民服务活动后,许多残疾人朋友便自告奋勇,纷纷要求通过大本营的平台,凭自己的一技之长来服务他人,回馈社会。“我义务理发”、“我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皮具护理”、“我免费盲人按摩”……你一言我一句的纷纷来到了活动现场的摊位。虽然寒风瑟瑟,但他们笑声朗朗。凝神推剪、擦灰抹油、推捏扭按,在各自的摊位上,他们服务了一个又一个络绎不绝的社区居民。“残疾人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也有能力去帮助他人,平时我们更多的是接受社会的关怀,以后我们会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去服务社会”,在摊位上忙碌着为社区居民进行皮具护理的残疾人王刚动容的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春联150余副,服务社区居民200余人。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表示,春节前,长城爱心大本营还会进一步举行更多形式多样的温暖人心的暖冬行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