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妇联邀请学者于丹开展公益讲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08 18:26:00   作者:

活动现场

于丹进行讲座 

  大众网威海3月8日讯 (记者 刘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良好家风,唱响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筑牢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道德支撑。3月8日上午,威海市妇联举办“家和万事兴”纪念三八节公益讲座,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担任主讲嘉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市政协副主席刘亚东以及各界妇女代表近1000人参加讲座。

  于丹教授以《家和万事兴》为题,系统阐述了重视和传承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呼吁“家和万事兴”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信念,散发着道德的光辉。于丹教授将生动的故事与独到的个人见解相结合,使古典文化中饱含的深刻哲理,穿越时空唤醒心灵,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之美、智慧之美,让在场听众如沐“家和万事兴”的春风,接受传统文化洗礼,深深地领略到中华民族“家国情怀”的历史渊源与文化根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

  市妇联主席张春晓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都是永恒的主题,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民族绵延不息的重要软实力,更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璀璨的基本基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希望广大妇女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从点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积极参与“君子之风·美德威海”建设,以实际行动传承美德、弘扬正气,崇德守法、乐善好施,在“家和万事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家庭文明之花在威海大地竞相绽放,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