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医特色推拿针灸一体化疗法 专业治疗偏头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0 14:24:00   作者:

针灸、推拿治疗偏头痛

    大众网威海3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记者 王小荣) 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精神压力与日倍增,偏头痛的患者也逐年增多,威海市中医院针灸科采用中医推拿、针灸一体化疗法,对偏头痛的治疗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年32岁的王先生,深受偏头痛困扰5年,常于生气上火或休息不好后诱发,发作时从右侧眉棱骨开始,随即蔓延右侧头部,跳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严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后到威海市中医院针灸三科就诊。经诊断后,结合舌脉综合分析患者病情,考虑为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给予针灸、推拿等一体化治疗。通过两次的治疗,王先生自觉效果良好,头基本不痛,睡眠质量提高了,人也精神了许多。治疗5次后,头痛症状消失,巩固治疗3次后,王先生在劳累后或情绪波动时均未出现明显不适,王先生及家属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

  据威海市中医院针灸科医生连增幅介绍,偏头痛是由于神经、血管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以一侧头部疼痛反复发作,常伴有恶心、呕吐,对光及声音过敏等为特点。偏头痛在任何时间都可能发作,但多发于早晨起床时,发作时患者十分痛苦,持续时间长达几个小时甚至数天。

  从中医上说,偏头痛多与恼怒、紧张、风火痰浊有关。情志不遂,肝失疏泄,郁而化火;后恼怒急躁,肝阳上亢,风火循肝胆经脉上冲头部;或体内素有痰湿,随肝阳上冲而循经走窜,留滞于头部经脉,使经络痹阻,故暴痛骤起。中医通过辨证论治,给予针灸、推拿、中药、经颅磁等多种中医绿色疗法治疗,效果确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