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去年无偿献血1500万毫升 含稀有血型7万毫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0 15:04:00   作者:

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杰出志愿者

稀有血型爱心联盟授旗

新进志愿者举行宣誓仪式

    大众网威海3月20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王青) 3月19日,2016年度无偿献血暨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威海宾馆举行,无偿献血协会志愿者、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授予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个单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授予李光朋等20名同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杰出志愿者”,授予张启兴等21名同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授予李华泽等50名同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大学生”,授予褚冬梅等20名同志“稀有血型献血优秀个人”。此外,在本次会议中,新进志愿者举行宣誓仪式,市中心血站于芳站长亲自为稀有血型爱心联盟授旗,据稀有血型爱心联盟毛宏贺介绍,2016年全市稀有血型献血者达248人次,共献血7万毫升,在挽救危重病人、救治产妇大出血等紧急关头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也建立了微信群、QQ群,欢迎稀有血型者加入,爱心联盟的正式成立,使我们的爱心凝聚成力量,不让任何稀有血型者出现缺少血液的情况。

  2016年,威海市无偿献血3.5万人次,献血量1500万毫升,完全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全年服务时间2.1万小时,其中李光朋、李光金、李光尚三兄弟被大家称为支援队伍中的“李家军”。三兄弟中的李光尚告诉记者,他自2011年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保持着每年2次献血,期间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献血2万毫升,2016年共服务1116小时,这些年累计服务2553小时。

  2009年威海市无偿献血协会成立,协会广大志愿者们、稀有血型献血者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威海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威海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766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