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7年威海首批5人列入终生禁驾名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4 09: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4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李世成) 3月23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获悉,刘仲凯、刘军亮、潘勇、林业青、梁根堃5人因为交通肇事逃逸、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处以终生禁驾。这是威海市今年公布的第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2016年8月7日6时42分,潘勇醉酒后持证驾驶车辆沿文化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文化东路与庙耩路交汇处时与人行横道上的行人相撞,造成该行人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发生事故后潘勇用肇事车送伤者到医院时,将现场移动,并找来谷某进行顶替。被查获时,潘勇血液酒精含量为:109.16mg/ml。潘勇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2015年12月24日2时6分,林业青醉酒后驾驶车辆沿海滨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与金线顶路交汇处北侧与一轿车顺行相撞,该轿车被撞后又与路灯杆相撞,造成该车车主受伤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林业青继续驾驶车辆向北行驶,行驶过程中与路东侧停车场停放的另一轿车相撞。被查获时,林业青血液酒精含量为:264.15mg/100ml。林业青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5名终生禁驾人员除了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外,还有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列入禁驾名单。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将被处以终生禁驾处罚的驾驶人信息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驾驶人关联信息被纳入各交通卡口系统布控,如其违规驾车,将会被依法追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