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百名志愿者参加健身环保行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7 09: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7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杨萌)3月25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环保局、共青团威海市委、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及交警二大队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绿动威海、骑乐无穷——全民健身环保行”的公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山大自行车协会、山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威职信工系等近百名志愿者,集中开展了此次环保健身骑行活动。

骑行健身活动现场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骑行,全员顺利抵达目的地——环翠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全程13公里。“虽然这路程有点远,回去身体肯定得酸痛几天,但这次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更重要的是响应了低碳环保、保护环境的号召,真的是非常有意义。”来自山大的志愿者王文静感慨地说道。

大家一起捡拾垃圾

  短暂休息后,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大家又积极地投入到另一项志愿行动中—— “共拾垃圾、爱护环境”爱心环保公益活动!与此同时,竹岛街道在各社区组织了几十名志愿者,既有精神矍铄的中老年朋友,又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大家以徒步的形式赶往环翠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与骑行志愿者们共同进行了捡拾垃圾的环保志愿行动。沿着环翠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的街道,大家当起了清洁工,纸屑、烟头、枯枝、塑料瓶等垃圾一一被捡起,不到半小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大家所过之处,留下地面一片干净,不怕脏不怕累的爱心之举,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居民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想要加入进来,上有花甲叔伯,下有2岁孩提,都参与到了环保队伍中来。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清新自然中流连忘返。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感受了骑行的快乐,在欢乐骑行、快乐做公益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归程,又是一路的欢声笑语!

  绿色低碳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表示平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环翠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今后也会联合环翠区开展更多有益于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公益环保活动,以常态化活动促进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环保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