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828万元直投基金助荣成三家企业“提档升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8 17: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8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李振宇 刘俊君) 日前,省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荣成经济开发区华东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波斯顿游艇股份有限公司、金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3家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分别获得300万元、328万元、200万元的股权投资。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推进区域性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2016年,我省设立省级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按照“企业自愿、市场运作、规范透明、风险共担”的原则,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对挂牌企业进行股权支持或代偿银行贷款,重点投资于产权清晰、运作规范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新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

    为使区内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荣成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荐备选企业,最终3家企业获得省直投基金的资本注入。

    记者在荣成华东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于2016年12月份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此次直投基金以每股净资产1元的价格,投资了300万股,一共投资了300万元,投资期限为5至7年,基金固定收益是5%。

    公司董事长姜成杰告诉记者,省直投基金进入后,有效地缓解企业融资困境,省里边将鼓励水平高、实力强的资本运营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与直投基金联动投资齐鲁股交中心授牌企业,为企业将来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山东省省级政府引导基金设立直投基金,投资于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为全国首创,开创了政府直投基金、区域股权市场、中小企业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获得省直投基金投资,将有利于企业优化股权结构、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扩大贷款规模、加快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进程。对齐鲁股交中心而言,通过示范作用,将推动挂牌企业更加规范发展,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挂牌,加大我省上市资源库建设。

    省直投基金投资后,各级政府引导基金及其参股子基金可根据企业需要跟进投资,并将带动社会资本进一步扩大对企业的股权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将与各银行建立股权投资和信贷投放的联动机制,引导银行对引导基金投资项目加大资金支持。

    下一步,荣成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利用各级的政策支持,引导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挂牌,争取省直投基金更多的资本注入,形成“基金促进企业挂牌,挂牌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