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智慧城管:全城布网快速反应处置高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9 14: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9日讯 (通讯员 徐宏峰 孙竹江 记者 王晓青) 近日,记者对乳山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进行了探访,对智慧城管的运行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乳山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城管系统的具体工作流程包括信息采集、受理立案、任务派遣、问题处置、结果反馈、现场核查、考核评价。

  智慧城管系统是乳山“五城联创”中创建“智慧城市”试点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以来,乳山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建设了覆盖主城区约18平方公里的智慧城管系统项目。通过建设智慧城管平台,完善视频监控、导航定位、智能报警等功能,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城市管理部件、事件进行数字化、网格化和空间可视化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移动通信技术,建立城市管理的“确责、履责、问责”机制,实现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各类问题的“快速发现、精确定责、及时处置、有效监督”。

  乳山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智慧城管系统运行实行“监管分离”,问题的发现、处置、监督、考核评价等环节分离,解决了以往各部门自己发现问题、自己处置问题、自己考核评价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发现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监督考核力度不够等问题;建立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受理、派遣、处置、监督、考核”为一体的闭环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系统对每个问题的全过程进行记录,按照问题受理数、信息采集上报数、立案数、派遣数、按期处结数、超期处结数、结案数等考核内容及扣分标准,每月生成各部门的考核数据。”工作人员表示,智慧城管系统对于各个部门的考核结果非常详细,提高了相关部门对问题的处理效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