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第二届创业大赛初赛结果出炉 58个项目进入复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30 17: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姜雨欣) 3月30日,记者从威海市人社局获悉,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威海市第二届创业大赛综合类初赛已结束,三个赛区共58个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威海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中小企业局共同主办,威海创业大学、山东巨蟹云电商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等单位承办,以“众创成城 赢在威海”为主题,分为综合类和驻威高校大学生两个专项大赛进行,以聚集创业要素资源、激发全市创业活力为主线,弘扬威海市创业文化,进一步活跃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战略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创业大赛初赛于3月19日开赛,共分三个赛区进行比赛:环翠、文登分赛场;乳山、高区、临港分赛场;荣成、经区分赛场。本次比赛采用“8+7”的模式,即选手8分钟陈述项目+7分钟答辩评委,各组参赛选手就自己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环翠文登赛区的镁基-海水法船舶废气脱硫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环翠文登赛区初赛的小组第一名,乳山高区临港赛区的全自动微生物样本处理系统拔得了头筹,而荣成经区赛区的赛区第一名则由Cooky智慧教育集成系统获得。

  来自经区赛区“尖儿货”美合益生菌项目的创业者王耿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是“尖儿货”团队更是“尖儿货”。王耿带来的美合益生菌项目下的酸奶,并现场展示这款酸奶的特性。在现场,王耿给给记者展示了这款酸奶开盖后,即使碗口朝下,酸奶也不会倾洒。那为什么酸奶碗口向下也不会洒出来呢,王耿说这是因为他们的酸奶是使用美合益生菌制成的,酸奶会有一种有弹性的张力,并且不变形不开裂。短短8分钟的路演展示环节,王耿幽默的展示风格以及独特的产品定位,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多次引发掌声。

  据大赛导师殷淑梅介绍,第二届创业大赛选手的水平比往届更强一些。路演水平和项目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而且思维逻辑能力清楚,团队协作能力更强了,也更有能凝聚力。殷淑梅导师告诉记者,在初赛开始前,他们也为选手进行了多次的培训来提升他们的能力。殷淑梅导师最看好的项目是人工智能,她认为人工智能是大趋势也是时代进步的产物,未来的世界500强里一定会有人工智能的一席之地。

  详情请点击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查询

    http://www.sdwh.lss.gov.cn/html/201703/201703300852537859.html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