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4月16日24时威海市区正式停暖 共供暖159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12 13: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2日讯 (记者 丁艺) 4月12日上午,记者从威海市热电集团了解到,市区将于16日24时正式停止供暖。本次供暖期共159天,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停暖时间最晚,供暖时间最长。

  威海中心城区冬季供暖期,按规定11月20日供暖,次年4月5日停暖。而威海市一直执行“看天停暖”政策,11月8日便开始提前供暖,近期气温下降为保障市民的生活质量延长供暖到4月16日,增加了23天并未收取任何延长费用。

  我省内陆地市停暖时间较早,大多在3月底前已经停暖。与威海市同为沿海城市的日照市,停暖时间为3月31日,烟台市停暖时间为4月1日,青岛市的停暖时间为4月5日。威海市与省内其他沿海地市相比,也是供暖时间最长的城市。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威海热电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人性化看天延期停暖的政策,为威海人民的生活质量做出了实质性的保障,并且今年威海热电集团大力推行“汽改水”工程,将市区使用蒸汽供暖的用户逐步改为用热水供暖;对市区浴池、酒店、商场等工商用户,逐步利用天然气、电等绿色能源取代。

  停暖后,用户可在停暖前将室内的供、回水总阀门关闭,把暖气水封闭在暖气设施内,防止散热器、供热供暖等供热设施腐蚀老化,待冬季开始供暖时,再打开阀门。用户要加强对走廊供热设施的监管,做好走廊锁闭阀门、热量表的防盗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拨打0631-5196000热线电话与热电集团联系。

  热电集团提醒广大市民,热电集团在停暖后将对供热期存在问题的供热管网、阀门等设施进行改造,对压力不足的小区进行升压站建设。停止供暖后,室内温暖将逐渐降低,市民应提前做好保暖准备,预防感冒。而2107年需要新加入集中供暖的用户,可在停暖后到热电集团客服中心办理增容手续,同时自行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室内供热设施安装,保证冬季正常供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