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职业学院单独招考 专业报录比最高为6:1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17 09: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4月16日上午,威海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600多名考生来到威海职业学院接受选拔。本次招生专业有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餐饮管理等32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报录比最高,达到了6∶1左右。

  报名考生达1600人

  为了方便学生来校考试,威海职业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文体活动中心设立学生和家长接待处,备有桌椅和饮用水等。现场设立各系服务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和食宿咨询服务。

  考生家长宋先生表示,他和妻子是从淄博专程来威陪孩子考试的,15日中午就到了。16日,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考点。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学院接待的热情,校内图书馆、游泳馆等设施开放供家长、学生参观,自己很满意学院的环境。“孩子报考的是电子商务专业订单班,报考的人数挺多,竞争比较激烈,希望孩子能好好发挥。”宋先生说道。

  据威海职业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单招1000人,考生有1600人,占整个学院全年招生计划的五分之一,比去年计划多招200人。

  机电一体化专业最受追捧

  威海职业学院招生专业有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餐饮管理等32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录取20人,有117人报名,报录比达到了6∶1,是本次威职单招考试中报录比最高的专业。

  据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学院的王牌专业之一,属于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机械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自动线综合实训、可编程控制器应用等等,是实用性很强的专业,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可以掌握机电设备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设计改造、维修维护等技能,所以受到考生欢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悉,本次单招考试将在4月20日到4月25日经招生领导小组初审后分批次公布拟录名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