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海新区金滩海洋牧场入选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1 16: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孙大伟 记者 孙琳) 近日,山东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名单出炉,威海南海新区金滩田园型海洋牧场名列其中,成为新一轮省级海洋牧场3年示范项目,标志着威海南海新区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金滩海洋牧场拥有10万亩筏式养殖区,为海洋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繁衍、栖息场所,经过近几年的增殖保护,整个海区聚集了大量的鱼虾蟹贝,已成为天然的海洋牧场区。海洋牧场重点开展体验馆、监控室、展示厅、研究院建设;建设两座海钓平台,购置一套微波平台海洋生态环境在线监测系统设备;购置垂钓船等并在养殖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丰富海洋牧场生物资源量。

  目前,金滩海洋牧场按照省级海洋牧场建设要求,以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为基底,以牡蛎养殖、加工、研发、交易为中心,以休闲垂钓、采摘体验、休闲度假、文化传播为主要内容,打造山东省田园型海洋牧场典型代表,打造特色休闲渔业样板区,打造威海南海新区“生蚝节”旅游第一品牌。

  据了解,威海南海新区为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决定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旅游扶持引导专项资金,其中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以项目为抓手予以奖补引导扶持。将现有金滩海洋牧场、万和岛等项目做成标杆工程、亮点工程,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特色小镇发展理念,将泽库、小观两镇打造成休闲渔业强镇,形成南海休闲渔业链条,同时深入挖掘两镇渔业历史,将优秀的传统海洋民俗文化活动发展成威海南海新区新的节庆活动;延伸海洋产业链条,在原有基础上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海洋休闲旅游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