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十六届脊柱微创BEIS技术研讨会在威举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30 19:42:00   作者:

与会人员合影

王建华主任正在进行授课

王建华主任在做手术指导

    大众网威海4月30日讯 (记者 宋阳 通讯员 王海蓉) 为促进骨科微创技术水平的发展,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4月29日—30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十六届脊柱微创BEIS技术研讨会暨BEIS技术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国椎间孔镜专业的100余名医生参加了会议。

  椎间盘就相当于两个椎体之间的“软垫”,在人体运动时起到缓解震荡的作用。椎间盘属于没有血供的组织,一旦受损,几乎不能自我修复 。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可以不开刀治疗椎间盘突出——微创的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已经成为现代脊柱微创技术的标志。BEIS技术为第三代椎间孔镜技术,成为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技术。

    会议中,为了进一步探索和规范脊柱微创BEIS技术,6位专家聚焦BEIS技术前沿动态,主要采取课程和手术演示相结合等授课模式,围绕在临床手术技巧,手术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及解决办法,结合临床实践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

  在两天的学习会议中,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一科主任王建华分别做了题为《BEIS技术腰椎微创手术观摩之一》《BEIS技术对腰椎狭窄分型和手术方法》的授课,多名医师表示慕名而来,是专门来向王主任请教手术技术等问题。期间,王主任对在临床工作中总结出的手术技巧,手术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倾囊相授。对于王主任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科自2012年开展BEIS技术,目前已为近1000名患者解决了病痛,患者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术后只需卧床2—3天,该技术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此项技术已运用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椎管内肿瘤等多种疾病,均有良好的疗效。该研讨会为脊柱外科椎间孔镜微创技术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对加强“椎间孔镜BEIS技术操作培训中心”教学训练工作规范化标 准化建设,持续强化临床医师脊柱微创及椎间孔镜治疗技术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