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借钱两年耍赖不还 男子又到债主家偷24000余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2 17: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日讯 (通讯员 卢旺龙 孙志文 记者 王晓青) 两年前借钱4000元非但赖皮不还,手中拮据之时竟然还惦记着对方藏钱的地儿,心中起了歹念,下手一点不客气,荣成俚岛镇村民杨某一把盗走两年前好心借他钱的杨老汉毕生的积蓄24000余元。

  荣成市俚岛镇村民杨大叔,两年前借给同村村民杨某4000块钱的时候,被杨某知道杨大叔藏钱的地方,两年了,杨某非但赖皮不还钱,这两天手中拮据竟然心生歹意,动起了歪脑子,他趁杨大叔家中无人之际,偷偷盗走了杨大叔毕生积蓄24000余元。

  4月20日8时许,荣成市边防大队俚岛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大叔报警称,家中存放的24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案件调查中,杨大叔告诉办案民警,同村村民杨某曾在案发前两天莫名奇妙的把手机落在了他的家中,杨某还反常的买了海鲜到他家中请他喝酒,喝酒的过程中又顺便把手机拿了回去,而且杨某两年前借他4000元钱,当时由于杨大叔的儿子疏忽,让杨某看到了他家藏钱的地方。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周边的监控,发现杨某曾在案发时间出现在杨大叔家附近,民警判断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杨某展开抓捕工作。经过5天的蹲守,办案民警将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杨某交代了其伺机盗窃杨大叔家24000现金的过程,作案的过程因为过于紧张,将手机遗落在杨大叔家中,后杨某又自作聪明的买了海鲜,以请杨大叔喝酒为借口,来到杨大叔家中,趁其不注意,又偷偷拿回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杨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杨大叔的怀疑,成为了民警办案的关键线索。

  目前,杨大叔被盗财物已全部追回,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