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前科男子故伎重演 钻门槛入室盗窃20余个村庄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3 16: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3日讯 (通讯员 孙凤侠 李振伟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乳山警方经勘查串并,轨迹研判,蹲守布控,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石某(2003年因盗窃罪被判刑),破获发生在乳山寨、诸往、育黎等镇20余个村庄的系列钻门槛入户盗窃案60余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2016年3月以来,乳山寨、诸往、育黎等镇连续发生多起夜间钻门槛入户盗窃案,被盗多为古物、现金等物品。由于被盗住户多为闲房,报警时间滞后,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利用价值低且农村监控条件较差,给警方侦破案件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于是办案民警扩大监控的调取范围,对相关时段案发现场周边的道路监控也仔细查看,力争发现破案线索。

  2017年4月9日、10日晚,诸往镇口子村又连续发生4起钻门槛入户盗窃案。这次村中监控记录下案发时段一男子曾多次骑无牌摩托车出入该村,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克服夜间监控影像差、摩托车流量大难识别等困难展开追踪,经大量工作,最终发现该嫌疑男子骑摩托车行至乳山寨镇某村北路段失去踪迹,遂把周边村庄的有前科人员作为重点怀疑对象。

  4月15日凌晨,该嫌疑男子在诸往镇姚家埠村盗窃作案后再次在相同路段失去踪迹,考虑到嫌疑人作案时段、逃跑路线较为规律,办案民警决定在嫌疑男子可能经过的道路上守候堵截。

  四月份的凌晨,气温只有几度,为了不引起注意,民警们藏在路边,尽可能的不发出光亮和声音,浑身冻透了也只能小幅度的活动一下身体。在这样的情况下,民警们坚持夜间蹲守,白天继续看监控,终于在第五天凌晨,4月19日零时许,民警在乳山寨镇驻地西一路段将骑摩托车欲外出作案的石某抓获,当场缴获手套、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石某,男,53岁,2003年因盗窃罪被判过刑,这次故伎重演,盯上了周边村镇的闲房。目前,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