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慈慧敏被授予威海市首批“威海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4 18:0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4日讯(通讯员 戚珊 记者 宫正) 近日,威海工匠命名表彰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全市47名“威海工匠”,威海市立医院儿二科护士长慈慧敏被授予威海市首批“威海工匠”荣誉称号。

  在27年的医护工作实践中,慈惠敏以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工匠精神”,不断探索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小儿护理领域的难题。她在工作中研究的以三个技术点为主体, “一针见血”的小儿静脉穿刺新方法,穿刺成功率在98%以上,深受患儿家属的高度认可,技术水平在全省居于领先。她掌握的小儿输液港使用及维护技术,也为本地区患儿带来了福音,在她的培训和带动下,科室大多数护士已掌握该技术,已先后为200余人次进行小儿输液港的维护,无一人因操作不当造成并发症。

  慈慧敏在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也创立了岗位引领工作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通过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护士进行培训,确保精湛技术和良好作风得到有效传承。20多年来,在她的带动下,全科护理人员钻研技术、爱岗敬业已蔚然成风,团队先后被授予省、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个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护理管理者,威海市“最美护士”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坚强领导下,威海市立医院以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医院为目标,始终坚持公益性方向,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精品医院建设为战略,以文化建设为灵魂,以精细化管理为总抓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开展自主创新,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十三五”是新一轮深化医改全面推进的决胜阶段,也是医院提质增效、科学发展、打造“人民满意”精品医院战略的重要阶段,威海市立医院人将以“威海工匠”为榜样,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创造极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崇高、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顽强的作风和更饱满的激情,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汇聚起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医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