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人民的名义》中的这个小表弟是咱威海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8日讯(记者 丛萍)《人民的民义》火遍全国,你知道其中还有咱威海演员,他就是蔡成功表弟的扮演者李义.这个车老板不简单,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剧中的一个关键人物。大众网记者连线李义,了解他的演艺之路。

  《人民的民义》中李义的剧照

  李义

  初一时候的相声表演一炮走红

  李义是土生土长的文登区南产村人,广鱼、海蛎子、海虹……样样都是他的最爱。李义说,“这几年一直在外忙于工作,最想念家乡妈妈包的各类水饺,尤其是鲅鱼水饺和荠菜水饺。最骄傲的是家乡的清新空气。”

  李义的初中毕业照(上二排 右起第三位)

  李义的表演生涯是从初中一年级开始的。刚升初中一年级的六一儿童节前,学校让每个班级组织排练节目。当时学校组织学生中午睡午觉,可是李义每天中午看到有两个同学不睡午觉,偷偷地在学校的一处讲台排练。后来,李义听说他们在排练相声。一听说是相声,李义就特别兴奋。“我之前一直非常喜欢在广播里、在电视上看相声表演,一看相声就会被深深吸引。当天下午两节课我都没有心思上课,直到课外活动,忍不住了跑到老师办公室了,自告奋勇地报名说‘我也要说相声’。”李义说,当时老师也特别开明,立马就同意了,并且让李义和另外一组一起准备,谁表演地好谁就上。

  “最后正式上台表演的是我,那次的演出效果特别好,后来我的节目被选送到镇上的晚会参加表演,从那时开始,我的表演之路就刹不住车了。”李义说。

  演艺道路上稳打稳扎不服输

  因为爱编爱演,李义坚持走了表演这条路,并师从著名夫妻笑星倪明、夏文兰,师爷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后来,李义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始专业系统的学习。

  家人觉得表演太辛苦、不稳定,并不支持李义走这条路。可是为了梦想,李义不顾家人反对。毕业之后,毅然从事专业的演艺道路,参演电影、电视剧、话剧……他逐渐被大家熟知,也有了一定的名气。

  李义工作照

  李义是江苏综艺的常驻嘉宾,不仅在情景剧中主演了很多搞笑的角色,更是在《震撼一条龙》选秀栏目上作为评委嘉宾,妙语连珠的幽默点评常让现场掌声呼声一片,被称为江苏综艺“小黄渤”。

  几年来,李义上了各种大型晚会、江苏综艺春晚和地方台春晚。“有时家人或者同学打电话说在电视里看到我了,在江苏卫视看到我了,在湖南卫视看到我了,这个时候,我就感觉很欣慰。”李义说,看到我的事业有了起色,家人现在也慢慢开始接受。

  参演《人民的民义》感触深

  李义参演《人民的民义》纯属偶然。《人民的名义》在南京拍摄期间,副导演找到了在南京表演圈里小有名气的李义,“当时听说和陆毅还有对手戏,剧组还有很多大腕,我连剧本都没看就接了,直接就进剧组了。”李义说。

  李义告诉记者,由于《人民的民义》拍摄时,分了几个组,他所在的小组有蔡成功的扮演者张晞临、陈海的扮演者黄俊鹏等。“这真的是一个特别认真的剧组,没有拍摄任务的张晞临老师、黄俊鹏老师都会提前进场了解拍摄进度、沟通剧本,为自己的拍摄做准备。而且拍摄期间张晞临老师腰不大好,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仍然咬牙坚持。”李义说。

  

李义和蔡成功的扮演者张晞临

  李义说,虽然只在剧组呆了一周,但是通过与演艺人的交流,对自己的快速成长特别有帮助。

  除了最近热播的《人民的名义》里车老板的角色,李义也是江苏影视频道很多影视剧的主要角色,如《女儿的约会 》、《天生我才》、《love双重奏》等等。其中,《love双重奏》里扮演的老板张泽刚趣味十足,一口的山东方言,和著名影视演员隋凯,中国籍外国人演对手戏,恋爱的道路上一波三折,最终在婚介所众人的帮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深受观众好评。6月份中央电视台定制剧目《罪爱今生》上也会有威海小伙李义的身影。

 李义的剧照

  近几年,李义一直在做即兴表演的推广和普及,创立了金陵即兴表演工作坊,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导演的作品《梅花大赏》、《震泽之爱》、《爱在丝绸小镇》更是参加了国际梅花节和国际蚕花节开幕式的保留剧目,成为溧水旅游和震泽旅游的一张瑰丽的名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