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感情受挫小伙要跳楼 母亲以死相逼劝下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9 17: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王明阳) 5月7日,90后男子贾某因感情受挫,爬上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楼楼顶,几次想从楼顶跳下。后经边防官兵、消防官兵及男子的朋友联合施救,将男子成功救下。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贾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我叫贾某,请大家给我做个见证,我是自杀的,和其他人没有关系!”5月7日8时许,一名男子在某小区31层楼顶楼崖边缘不断走动,大吼大叫的同时好几次都差点跳下来,情绪十分激动,保安人员苦心劝告,男子就是不让靠近,保安人员见状立马报警。

  接警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沟北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据男子的朋友介绍,男子姓贾,26岁,来威打工多年,因为刚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想要跳楼寻求解脱。任凭民警劝说都无法劝服贾某,并且其情绪越来越激动,随时都有跳楼轻生的可能。

  如果强行救援,很容易使贾某受到刺激,做出冲动行为,民警便制定其他方案。9时45分,民警通过外围关系迅速找到贾某的两名工友,苦心劝说将其稳住。10时30分,民警联系上贾某的母亲马某,经救援民警、消防官兵紧急商议,先由马某与儿子通话稳定其情绪,在其情绪稳定后将其引下楼沿,尽力引向楼顶平房内侧,同时隐藏在31楼楼梯内侧的民警趁其不备之时冲出,将其解救。

  11时5分,贾某的母亲与其进行了一次通话,在通话中,贾某十分绝望,听不进去母亲的任何劝告。贾某的母亲非常激动地对说:“你死我也跟着你一起死,我和你爸也都不活了!”母亲的这句话起了作用,贾某说:“妈你不能死,你要是死了咱家就完了!”母亲的以死相逼,最终促使欲他走下高台,但情绪仍然十分激动。

  11时15分,贾某的朋友以送水为由接近他。随后,民警和消防官兵按预定方案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做好气垫防护工作,民警待他进入平房内,伺机从侧后方向上前对其进行控制,历时3个多小时,11时30分,轻生男子被民警成功解救。

  经询问,90后小伙儿贾某近日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又因工作态度懈怠,被工地工头批评几句后,遂产生轻生想法。目前,贾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