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国际家庭日:威海表彰60个“健康幸福家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5 18:14:00   作者:

健康幸福家庭表彰

现场义诊

文艺演出

    大众网威海5月15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张海霞 毕秋林) 5月15日,威海市纪念“国际家庭日”活动暨“健康幸福家庭”表彰仪式在高区怡园街道西涝台社区幸福广场举行。

  今年5月15日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爱老年健康,共筑幸福家庭”。威海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联合举办纪念“国际家庭日”活动暨“健康幸福家庭”表彰仪式,由高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承办、怡园街道西涝台社区和盛丁莲华医院协办。

  活动伊始,对全市评选出的第一批60个“健康幸福家庭”进行了表彰,他们在家庭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是文明立家、健康安家、优生乐家、致富兴家、奉献传家的家庭典范。来自各区市的7个“健康幸福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在活动现场,来自威海市、高区、怡园和田和街道办事处的50多名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了家庭健康科普知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义务宣传讲解,并通过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重点慢性病运动处方》、《盐与健康》、《碘缺乏的危害及防治》、《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手册》、《全面两孩政策宣传答疑》、《老年人保健知识宣传手册》等精美的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展示流动宣传展板等形式,使群众对创建健康城市、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会。

  来自高区威里医院、盛丁莲华医院、益民中医院、怡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医疗健康咨询。来自威高天伦苑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开展了养老服务咨询宣传。

  来自盛丁莲华医院、高区各社区的60多名演员表演了歌伴舞《向快乐看齐》、扇子舞《中国功夫》、对口快板《文明城里话健康》、男女对唱《夫妻情》、《明天会更好》、舞蹈《情满天路》、舞蹈《祝福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倡导关注老年人健康,注重家庭健康、注重家教、家风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

  在文艺演出的间隙,还进行了有趣的健康知识竟答节目,通过有奖竟答的方式,促进了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创建健康城市、建设健康幸福家庭、老年人保健知识、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关爱女孩、关注出生人口性别比等方面的知识传播。

  整个宣传活动和启动仪式气氛热烈、寓教于乐,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与。活动中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手册2000余本,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示宣传刊板30余块,为百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创建健康幸福家庭活动是威海市健康城市建设中的健康细胞之一,自去年国际家庭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广大家庭踊跃参加,涌现出许多文明立家、健康安家、优生乐家、致富兴家、奉献传家的家庭典范,今天对首批60个健康幸福家庭进行表彰。”威海市卫计委家庭发展科负责人张海霞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倡树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和婚育观念,倡议市民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重视家庭健康。下一步卫计委也将做好医养结合的工作,推动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