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养生养老者的健康“加油站”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7 15:1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我在金鼎银龙湾小区住了3年,只有第一年回老家过了个春节。享受惯了银滩的清新空气,一回老家赶上雾霾天气,喘气儿都觉得受罪,晚上也睡不好觉。我和老伴儿连正月十五都没过,就收拾行李回来了。现在,逢年过节,都是儿孙们一起来银滩陪我们过。”66岁的王平远老家是山西,他说,自打在山东乳山银滩的海景房里安了家,就再也不想挪地方了。

  “碧波浩瀚的广阔大海,绵延无际的洁白沙滩,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在王平远心里,住到银滩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他对银滩第一印象就是,这里太干净了!不仅是海水蓝,空气清,连大街上都没有浮土和灰尘。而且在北方各地遭受雾霾天气袭击,PM2.5数值纷纷进入红色警戒线的时候,乳山银滩这里依旧是“万红从中一点绿”。“这里有成片的原始黑松林,不但能吸走空气中的有害颗粒,还能释放出对人体有益的负氧离子,含量为内地城市的50至1000倍,适合于各种慢性及老年性疾病患者疗养。”对于健康养生相关的知识,王平远格外关注。

  而说起老家的环境,他形容道:“从矿山上往市里一看,就像一个大锅盖罩在了房顶上,灰蒙蒙的。”如果人在户外时间长了,回家一擦鼻涕都是黑的。每年呼吸道都要犯毛病,经常半夜咳嗽到睡不着,现在好多了,上次咳嗽还是半年前的事儿。不仅是他们,他身边的老邻居们也都有同感,血压偏高、慢性鼻炎、心慌心悸等毛病,在银滩天然环境的滋养下,渐渐都在好转,比吃药打针还管用。

  像王平远一样,初来乳山银滩的时候,大部分外地人都纯粹被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俘获”。随着银滩在乳山滨海一体化下新城区的定位,铺路、通车、供暖等基础设施配套逐渐完善,居住在海景房内的新移民,从最初对自然风光的迷恋,变成对银滩生活的享受和依赖。

  近几年来,乳山累计投入50亿元,先后建成了总里程195公里的“五纵二十横”交通网络;实施了公交一体化,实现每3个居民小区就有1个公交站点;铺设了130余公里污水管网,新建成了2座污水处理厂;新建设了热电厂,铺设了全覆盖式供暖管网,并对居民楼采取电力供热、燃气供热、地源式供热等多种供热方式;实施了天然气置换工程,先期入住的4.5万户居民全部通上了天然气。在商超建设上,银滩已经陆续建成2处便民市场,引进了长江超市、山东家家悦集团、中飞超市等3家连锁超市数十家门店,投入使用了拥有67间商铺和600个摊位的集贸市场一期工程。同时,10余家金融机构、便民机构也纷纷在滨海新区设置了网点,极大地满足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银滩现代化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除七八月份和黄金周,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让这里显得稍微拥挤,其余时间都是畅通无阻。”王平远说,自己也是驾龄十几年的老司机,以前在大城市开车只觉得累。而在乳山银滩,沿着海边开车兜兜风,那是花钱也难买的一种享受。而且,以前一个周不洗车就一层土,现在几个月不用洗车也光洁如新。“不过,我和邻居好友还是喜欢自行车运动,平时5公里之内不开车,既节能减排也锻炼身体。”

  说到自行车运动,王平远不禁称赞起乳山银滩金鼎银龙湾小区的服务。“刚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我傍晚一人骑自行车溜达,光顾着看风景,一不小心走到了偏僻的小路上,怎么也转不回来了。”王平远说,眼看着天黑了,急忙打物业电话求助,物业值班的工作人员根据王平远描述周边环境特征,马上安排人开车去寻找,半个小时后把王平远安全接回了家。

  而像这样的贴心服务不胜枚举。王平远说,由于小区里很多住户都是退休老人,担心他们生活不便,金鼎物业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入户走访,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金鼎的小伙子主动带我去医院,又一直陪着做检查、抓药,还一遍一遍地跟大夫核查有没有其他问题,让我心里暖暖的。儿女听说了也特别高兴,所以我在这常驻,他们也很放心。”金鼎银龙湾小区的赵德兴老人说,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小区的楼宇管家经常来陪伴,还介绍邻居给我认识,有时过节还给我们包饺子,都快赶上敬老院啦。

  在居住体验上金鼎银龙湾小区从业主自身出发,重视周边技术设施的配套和小区内部的建设,给住户一个舒适轻松便利的生活环境。同时,银龙湾加入了更多现代元素,对原有风格进行了创新突破。采楼体设计依照天然地势,错落有致,小区整体高出地面1.5米,风水好,视野好,也真正利于人车分流的有效管理,使住宅生活区更为静谧。

  在物管方面,金鼎物业汇集物管服务的经验与智慧结晶,凭借广阔的前瞻视野、丰富经验以及创新精神,在银龙湾项目上体现出完美的定制服务。项目打造出专业物管服务,通过专属服务为业主提供“享、安、静、韵”的精致生活,将国际化服务理念传递到整个银龙湾物业服务体系中,为业主生活奉上尊贵专享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