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业导师一对一进行赛前培训点燃选手激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5 17:37:00   作者:

  

金洲(左一)培训学员

  大众网威海6月5日讯 (记者 孙琳) 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综合类决赛到来之际,5月19日至6月3日,由大赛导师、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与晋级决赛的选手们“结对子”,手把手传授创业经验。

  对于现场PPT演讲环节,金洲老师重点提醒了三点:一是项目一定要简练,自己的项目是做什么的最好在前三个ppt介绍清楚,尽量在三分钟内将项目介绍清楚,三分钟内让评委对你的项目明明白白,而不是模糊不清。二是演讲时言语一定要言简意赅,用最精炼、最准确的语言来讲述自己的项目,不要说的又大又复杂。三是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不要穿的太休闲,男士建议打领带出场,这样会给评委展示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现场要表现的很开放、兴奋、干劲十足。 

  在团队建设方面,金洲重点讲解了“如何演说显的兵强马壮”这个需要学员重点注意的增分点。“如果你卖猪肉想融资,可能投资人都不在乎,但如果马云说他要卖猪肉要融资,那投资人一定会眼睛一亮,十分关注这件事。投资人十分关注是谁在做这个项目,如果你的团队里有几个在上市公司工作过的成员,那你一定要重点突出一下他们在之前公司的业绩,这就是团队的重要性。”金洲说。

  对于金洲老师的建议,悠港旅居创始人李文举表示获益匪浅。“这次赛前培训,金洲老师一对一帮助我们查找参赛不足,分享决赛时实战经验,老师讲的很实用,整个课程让我耳目一新。在突出团队建设方面,给了我比较大的提醒,我们的项目团里有一位阿里巴巴副总裁,在决赛的团队介绍时,我们将重点推一下我们的这位团队成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团队将分工合作,把赛前的不足之处充分弥补好,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决赛。”李洪举说。 

  “这次赛前培训,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在PPT展示时金洲老师建议我们把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分开来展示,我们将会按此调整PPT。专利、项目荣誉、历史数据,历年收入、公司估值、对接风投这些对我们项目增分的点,我们也将重点突出和展示,为决赛做好每一个细节。”全自动微生物样本处理系统项目负责人于志凯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