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导师“结对”传授创业经验 选手明确要点信心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6 09:4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6日讯 (记者 孙琳) 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综合类决赛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导师带徒”活动启动。5月19日至6月3日,由大赛导师、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与晋级决赛的选手们“结对子”,手把手传授创业经验。

  本次“导师带徒”活动将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分为6组,邀请著名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分别对每组参赛选手进行深度辅导培训。导师们通过实地走访、点对点辅导、参观知名企业等方式,帮助徒弟找到项目发展痛点、提升创业水平,在此过程中徒弟们积极主动地向导师学习请教,汲取导师的创业智慧,努力增强创业本领。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参训的选手们纷纷表示提升很大,活动有很强的时效性,并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充满信心。

  

  周培垒老师辅导

  “尤其是在路演过程中,PPT展示的时候,一定要把资金这方面表述清楚了,资金的数据不能马虎,也不能一带而过,梳理好资金脉络,条理清晰,会让投资人对项目认识更加深入。”说到路演PPT展示环节,周培磊老师发现部分项目的已经有外来资金介入了,但是在内容里面并没有具体呈现。创业导师、威海北洋电子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培磊在赛前培训时介绍,创客梦工厂和海带整绳夹苗这两个项目又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技术独特,无论是课程的专业技术设置还是世界级专利的助力,都是技术方面的优势,但是参赛过程中乃至后期创业的实战过程中,财务和运营也是不能轻视的重要环节,这两个项目的优势都很明显,如果能够在运营和财务方面再进行细致的规划,相信他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的团队构成元素是拥有专业特长的工程师和教师,在课程的研究和设置方面,我们拥有很大的优势,长期以来的工作重点也都放在了课程开发方面,初步设置了两种课程,一种是针对培养孩子兴趣爱好而设置的课程, 另一种是面向大学生的专业化课程。在跟周老师沟通的过程中,他给我提了一个问题,这也是我们项目的一个软肋,那就是我们这个团队运营能力欠佳。”创客梦工厂的张涛说,之前运营的模式一直是自己单干,经过老师的分析和介绍,今后他们会把运营添加到工作重点当中。除了继续开发优质的课程,下一步还会跟教育机构取得联系争取能够进行合作,推广他们的课程。

  “非常感谢周培磊老师,他对我们的辅导特别负责任。我提前把路演PPT和创业计划书发给周老师,现场直接开始路演展示,期间周老师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海带整绳夹苗项目的李惠从荣成赶过来与周培垒老师进行对接,说起周培垒老师有针对性的辅导和提出的建议,李惠竖起了大拇指,在运营方面,李惠初步的打算是针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外包,听了她的规划后,周培磊斟酌再三,考虑到客户群的建立,还是建议她先跟几家有资质的工厂进行合作,把这个技术推广,抢占市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