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小学生收到“荧光衣” 出行路安全伴文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30 18:42:00   作者:

  

发放仪式正式启动

    大众网威海6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今天下午,荣成世纪小学的学生们格外高兴,今天他们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安全礼物”——荧光衣。今后他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将格外亮眼、醒目,出行安全更有保障……6月30日,“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 荧光童行”——为荣成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霞,荣成市政府副市长马一东出席活动。

荧光衣发放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荣成市文明办、共青团荣成市委、荣成市教育局、荣成市交通运输局、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众网联合主办,旨在通过荧光衣的预警功能,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小学生,保证孩子们安全出行,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为学生代表穿戴起荧光衣,博隆集团被授予“爱心榜样企业”的荣誉称号。启动仪式结束后,荣成市公安局荣成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姜亚斌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示范课。

  荣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荣成市文明办主任刘少伟说,“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 荧光童行”活动是一项符合荣成实际情况,解决社会问题的德行善举。本次活动是“政府+媒体+企业”多方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荣成市重点推行的“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结出的又一硕果。

 

穿上荧光衣的小学生

  “学生的生命安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今天的荧光衣发放将为学生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通过此次活动也能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荣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忠伟表示,今后,荣成市教育局将继续努力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要求各学校把安全工作当作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荣成市公安局荣成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尹学良告诉记者,荧光衣的发放,对于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活动也将对广大驾驶员起到教育作用,号召他们珍爱生命。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们,在看到穿着荧光衣的小学生们过马路时可以提前减速,注意避让。

民警进行交通安全讲解

  世纪小学四年级五班的班主任汤君静坦言道,学校的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荧光衣,作为老师内心是充满了感谢的。荧光衣为孩子们搭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也增加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天我穿了荧光衣特别的开心,因为荧光衣可以反光,司机叔叔就更能注意到我们,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了。”世纪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王子彦高兴地说道。

  “今年是博隆集团15年大庆,15年以来博隆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本次赞助荧光童行活动是因为,现在孩子对于交通安全仪式特别的淡薄。作为家长特别盼望孩子的安全有保障,在荣成创城之际,博隆集团作为荣成的企业要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为孩子的安全提供保障。”博隆集团总经理宋丽丽说。

  据悉,首批荧光衣将主要向世纪小学、府新小学、蜊江小学等3所小学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发放,未来几个月内,荧光衣将陆续发放到其他学校的中小学生手中。

  如果你也想参与到“荧光童行”的爱心行动中来,向荣成的小学生捐赠一件荧光衣,可拨打18663198319联系王记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