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为耍酷炫耀非法改装消音器被罚500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4 09: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4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曲伟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于某为耍酷炫耀,非法改装车辆消音器,被乳山交警依法查获,被罚款500元,车辆被依法查扣。

  7月10日7点52分,一辆黑色丰田车飞速驶过乳山市东山一岗,排气装置发出震耳的轰鸣声,疑似对消音器进行了非法改装。由于车速过快,执勤民警查纠不及,于是,便呼叫东山二岗民警进行拦截。当二岗的民警依法检查时,该车靠边停车过程中,排气筒并没发出任何异常声音。难道是东山一岗民警判断有误?带着疑问,东山二岗民警对该车后部消音器及车内控制装置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果然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原来,该车驾驶人于某在车排气装置侧面,非法安装了一个副排气装置,还在驾驶室非法安装控制开关,通过电路对其进行控制。打开控制开关,副排气装置就会工作,发出震耳的噪音,一旦控制开关,噪音就会消失。这就是一岗民警能听出车辆消声器异常而二岗民警听不到的原因。

  经民警说服教育,于某承认:改装排气筒,是为了追求刺激,耍酷,炫耀,满足虚荣心理,安装控制开关是为了躲避交警的检查。殊不知,他的行为已触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责令其将所有非法改装装置拆除并予以没收,由于于某未携带驾驶证,依据法规并处扣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