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高温易诱发心脏疾病 一旦发作胸部按压是关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7 15:3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常亚宁)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荣成市人民医院接诊的各类心脏疾病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心内一科医护人员提醒,一旦发现患者心脏病发作,应紧急呼叫120,并在120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

  “每到持续高温天气,心脏病患者就会增加,原有心脏病患者病情则会加重,甚至引发猝死。”心内一科主任鞠衍松介绍,高温天气易导致中暑、晕厥,严重时易引发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梗死、房颤等多种心脏疾病的发作,一旦突发心脏病,及时进行自救和他救十分关键。

  据了解,“第一目击者”现场急救是抢救心脏病患者生命的重中之重,如果身边有人发生意外,如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等,只要抓住黄金抢救4分钟,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就可以使患者得到有效的抢救。

  鞠衍松表示,一旦发现患者心脏病发作,应紧急呼叫120。如轻拍患者肩部无反应,那么则应在120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立即进行心肺复苏。首先应解开患者的衣带、腰带,清除口鼻中分泌物,然后将左手的掌根放在胸骨中下1/3处,右手掌根重叠放于左手手背上,双肘关节伸直,双肩在患者胸骨上方正中,肩手保持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按压节奏尽量快一点,30次按压之后向患者口中吹气1次,直至救护车到来再停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