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坐车误把俚岛说成石岛 老人迷路找不到儿子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7 14: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27日讯 (通讯员 郭晓辉 彭阳胜 记者 王晓青) 于大娘从家住威海的女儿家坐客车,去往住在俚岛的儿子家,不想说错了地点,告诉司机去往石岛,最后找不到儿子家迷了路。后经威海边防支队桃园边防派出所和俚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工作,成功找到老人儿子家。

  7月25日19时许,一名于姓老人到桃园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儿子家在哪里。民警首先为老人准备了水和食物,老人吃完饭后便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老人今年70岁,是山东沂水人,有一儿一女,老人于6月初在女儿家住,后想念儿子,女儿便将老人送上了威海的客车。客车司机将老人送到了石岛。到了石岛后,一辆客车问老人到哪里,老人告诉司机具体地址记不清楚了,只知道儿子所住村口有一座龙门,儿子在龙门旁边开了一家超市。后客车司机将老人送到了桃园街道办事处桃园村龙门处。老人到站后发现不是儿子所在村的龙门,在路人的帮助下来到桃园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让老人提供一下自己或儿子的身份信息以及联系方式。老人称自己不认识字,记不住自己和儿子的身份信息,也没有联系方式。只能提供自己的名字和儿子的名字,并称儿子开了一家商店,商店名字不清楚。由于老人家乡口音特别重,加上不认识字,民警无法确认其儿子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将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向荣成所有派出所发布协查通报。

  21时许,俚岛边防派出所向民警打电话,称该所民警在俚岛村进行调查中,有一男子称照片中的女子系其母亲,希望民警暂时将其母亲安抚在派出所。由于天气已晚,加上其无交通工具,俚岛所民警开车带着老人的儿子来到桃园边防派出所。

  22时许,俚岛所的民警开车来到桃园边防派出所,老人儿子告诉民警,其母亲经常坐威海到俚岛的客车往返,没想到这次车坐对了,但告诉司机到石岛,司机看老人一人出门不易,直接将其送到了石岛,同时对桃园边防派出所、俚岛边防派出所民警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