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7威海“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8月5日开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8 14: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28日讯 (记者 丁艺) 为培养一批能够开展阅读指导、提升广大市民尤其是儿童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人”,威海市自6月23日启动了2017年度“阅读推广人”招募行动,通过广泛发动,截至报名日期,报名人数已达400余人。

  报名群体来自威海市各行各业,有学校的老师、机关的公务员、企业的工人、儿童绘本馆的工作人员等等,怀揣热爱阅读的热情,大家纷纷加入到阅读推广人队伍中。

  8月5日,威海市将启动阅读推广人培训,首期培训的是少儿阅读推广人。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授课相结合的形式,理论授课为全市统一授课,实践授课分中心城区、荣成、文登、乳山四地授课。

  首期少儿阅读推广的专家也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朱自强;著名画家、图画书作家、阅读推广人姬绍华;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陶少艾;儿童阅读推广人,上海微笑图书室北方区负责人,威海小贝壳儿童阅读发展中心理事长彭丽静。

  培训完毕后,威海市文广新局还将组织阅读推广人开展交流,并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绘本馆、学校、社区、企业、乡镇开展阅读推广实践;组织学员以阅读行走的形式在全市进行阅读推广实践等。培训期满,将依据培训课时、阅读量、现场测评、后期公益实践综合测评,对合格者发放培训证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