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又一个村村民领新房钥匙 圆住楼房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08 15: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8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孙琳) “今天终于领到新房钥匙了,我们也从‘村民’变‘市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二王家村村民蔡永飞实现了自己住上楼房的梦想。
  8月5日早上8时许,威海南海新区观海新村社区的物业大厅里热闹非凡,飘扬的彩旗,欢乐的笑声,汇成比天气更加火热的欢乐心情。二王家400多户村民和蔡永飞一起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整齐地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领取新房钥匙。未来,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从村民到市民的新生活。
  观海新村社区是威海南海新区为二王家、吴家、许家、北湾4个村1100多户村民建设的新型社区,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建有40栋楼,分为70㎡、90㎡、120㎡三种户型,水、电、暖、燃气、广电、宽带等设施配套齐全。日前,吴家、许家村已完成钥匙发放,北湾村将于8月15日之前完成钥匙发放。
  走进观海新区社区,平整顺畅的路面搭配错落有致的小区绿化让人眼前一亮,沿街商铺排列整齐,一幢幢崭新的楼房等着主人的入驻。“住上新楼房,福利还有‘一箩筐’。”蔡永飞兴奋的说到。威海南海新区让居民在享受城市化便利的同时,也在享受城市化带来的保障。威海南海新区为上楼居民每人每年给予生活补贴,年满60周岁以后,每人每月还可领到养老金。
  在观海新村社区规划建设之初,威海南海新区不指定新建社区位置,而是由各村村民集体协商拿主意,新区范围内只要规划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地段,都可任意选择。威海南海新区在探索城村融合的新型城市化建设模式中,还高标准配套完善教育、医疗机构,以及供排水系统,广场、停车场等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走出了一条新型社区和新型城市化协调发展的路子。
  目前,威海南海新区用以安置21个村村民的10个新型社区全部开工建设。南湾、孙家寨、观海新村3个社区已交付使用,西海庄、埠子场、凤口集、波罗岛、万家寨5个社区今年实现分房入住,里岛和紫草泊2个社区建设进一步推进,2018年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