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8月14日首个检验检疫“国检窗”APP上线启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10 10:05:00   作者:

  

国检窗APP页面

  大众网威海8月10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张黎楠) 为全面推进检验检疫无纸化窗口建设,进一步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发了“国检窗”手机应用平台。自8月14日起,威海地区“国检窗”APP将正式上线启用,届时威海市进出口企业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快捷咨询和自助办理检验检疫业务。

  “国检窗”手机APP是全国首个检验检疫涉企服务手机应用平台,该系统支持咨询发布、业务预约、业务办理、即时沟通及评价等功能。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软件主要面对进出口企业,企业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下载并安装软件。登录该系统后,可及时了解检验检疫最新政策及资讯,进行业务预约、通关单打印、证书速递等业务办理申请,同时该系统还支持在线交流或留言咨询检验检疫业务问题,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实现实时快速交流。

  据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科科长王伟强介绍,“国检窗”软件立足检验检疫工作实际和进出口企业切身需求,能够将实体窗口大厅的服务事项迁移到手机上。切实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无纸化窗口服务新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