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医联体合作架起生命桥 荣成一脑梗患者成功获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4 16:11:00   作者:

  

  微信群中收到急救信息

  

  绿色通道快速开启

  

  抢救及时,患者成功脱险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王伟伟 见习记者 贺敬浩)  8月31日早8:04分,荣成市人民医院通过荣医医联体微信群收到人和中心卫生院李开华院长发送的消息,消息中提到该院来一患者十分钟前突发不能言语、左侧肢体不能活动、左侧中枢性面瘫等症状,既往有高血压、腔梗病史,怀疑脑梗死患者,现在转入荣成市人民医院途中。在转运途中,李开华院长不断与荣成市人民医院医务科联系,随时说明患者查体情况及病情变化。通过高效快捷的医联体合作,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最终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收到李开华院长的消息后荣成市人民医院立即联系本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卢红玉,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准备接诊病人。据卢红玉介绍,接到通知以后,神经内一科迅速做出反应,做好一切准备措施,患者一入院就直接通过医院开通的绿色通道进入科室内,同时,其他科室之间相互协作,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颅脑CT检查、血常规等辅助检查,确诊病人属于脑梗。

  由于脑梗病情随时变化,容不得半点耽误,经过前期检查,发现患者的病情适合进行静脉溶栓治疗。历经一个小时的紧张治疗,患者的情况终于得到了缓解,卢红玉随即在医联体微信群中发布消息,告知大家患者目前治疗效果明显,面瘫缓解,无任何不适,全体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同时,医联体上下联动、优质高效的服务也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荣成市人民医院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为契机,将ACS、卒中诊断和防治作为培训重点,派出15位心脑血管专家到基层卫生院开展讲座,培训结束后各卫生院组织考试,保证基层卫生人员人人掌握ACS、卒中的诊治方案,接到病人后能在第一时间判断病情,并做出及时正确的前期处理,再将病人送到胸痛、卒中中心治疗,使胸痛、卒中患者都能得到高效、优质的救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