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近200位准妈妈齐聚海大医院 共享“家庭化”温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2 06:50:00   作者:

  准妈妈们排队签到

准妈妈们参观新院区

  大众网威海9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王伟华) 9月9日上午,近200名准妈妈们齐聚海大医院东院区,参观医院新面貌,与妇产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最新的孕期知识,开心度过了一上午的时光。  

准妈妈们在家庭化产房中驻足  

  “家庭化产房”受追捧

  上午9时许,海大医院东院区门诊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准父母们,现场俨然变成了孕妇们的交流中心。在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准妈妈们参观了全新的妇产科,温馨的色调,各种现代化的医疗科室以及先进的医疗设备让大家眼前一亮。其中,最新成立的“LDRP家庭化产房”更是让不少准妈妈停下脚步,不停的打听询问。

  据海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于丽丽介绍,“LDRP家庭化产房”是将待产、分娩、产后休养及婴儿监护整合在一起,综合到一个房间的高档次的家庭式生育中心。改变了传统的多次转移模式,从产妇待产、分娩到产后恢复都是在一个房间内完成,不但安全,而且很好的保护隐私。同时,在分娩过程中,全程允许家人陪伴,让孩子的父亲在旁为产妇加油打气,有利于产程的顺利进展,也增进了夫妻间的感情。

  记者了解到,海大医院家庭化产房配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每天均由经验丰富的副主任以上医师查房,床位医生由主治以上医师担任。配备具有生育经验、工作满十年、技术精湛、形象良好的护理人员进行医疗护理工作。提供从生理到心理、从孕妇到产妇、从母亲到婴儿的星级全面服务,尽一切努力来满足产妇及家属的合理要求。孕妇从入住开始所有的检查和治疗都有专人陪同进行,让家人更放心、更省心。

  饮食方面,家庭化产房更是独具一格。专业的营养师团队,为每一位入住的孕妇和家属配备一日三餐,让孕妇和家属享受最专业、最细致周到的服务。

温馨的家庭化产房环境

专业的团队加自动化的产床

  现代产科服务让产妇轻松做妈妈

  参观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为准妈妈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早餐,同时一场海大医院专门为孕妇准备的知识讲座也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自2014年起,海大医院就引进了国际高端的孕产新理念,在威海市率先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产科管理模式——现代产科服务体系七大模块。这种服务体系包括助产士门诊、孕妇学校、导乐分娩、自由体位分娩、无痛分娩、母乳喂养、产后恢复及婴幼儿水育等内容,其中,无痛分娩和导乐分娩颇受产妇们青睐。

  导乐分娩指医护人员和导乐人员为产妇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让产妇在舒适、无痛苦、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从待产到产后2小时,全过程由专职医生、护士、助产士及导乐人员,为其提供专业、全面、周到、细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医护人员在产程中密切观察产程及母婴状况,选择适宜的助产技术,保障产妇生产过程中母子安全。

  海大医院导乐人员经过专门系统培训,具有丰富经验和产科专业知识,富有爱心和耐心,在产前、产时及产后陪伴产妇,给予产妇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产妇建立起自然分娩的信心;并根据分娩镇痛的需要,使用非药物、无创伤的导乐仪为产妇进行镇痛,达到显著的分娩镇痛效果。

  “由于采用非药物镇痛,不抑制运动神经,避免了对腹肌、肛提肌的抑制,使产妇全身放松、充满信心、产力充足,能正确屏气用力,全力配合分娩,使整个自然分娩过程更短、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于丽丽说。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目前椎管内注药镇痛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使产妇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这一技术已经在海大医院开展了三年,无痛分娩率高达70%以上。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现场专业的指导

  产后康复助产妇轻松恢复产前状态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是很多辣妈关心的问题。威海海大医院引进先进的产后盆底修复设备,开发了在游戏中治疗的独特疗法,结合中医中药发汗的技术,让产妇在分娩后不必担心盆底问题,轻松恢复产前状态。

  据了解,海大医院妇产科同时还开设了月子中心,为产妇提供专业顶级的月子服务。中心导入了台湾顶级私家母婴专护服务理念及护理作业流程,由著名的盆底康复专家、顶级医护专家、中医师、资深心理辅导师、营养师组成全方位服务团队,为孕妈妈提供24小时全方位的服务,保证产后妈妈们舒舒服服坐月子。

  通过现场的参观体验,不少产妇纷纷表示,海大医院从产前到产后的一条龙服务为孕产妇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大多数烦恼,在这里产妇真正可以做到安全、无痛、快乐的生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