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游客游槎山时突发心脏病 边防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1 14:45:00   作者:

民警及时将发病游客送下山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 (通讯员 杨锐 记者 王晓青) 9月20日下午5时许,65岁的北京游客在爬山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威海边防支队人和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将其安全转移至山下。

  “你们快来帮我一下,我爬山爬到槎山山顶时心脏病突然犯了,感觉要喘不动气了。”。当日晚17时许,人和边防派出所接到一名游客报警,称自己心脏病突发,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通知120救护车前来救助。民警在到槎山后立即在四周展开寻找,最终在槎山一山顶东南方向20米处的位置找到了这名患者,他躺在路边,两眼紧闭着,浑身发抖,脸色发黑,已经没办法走路。救援民警立即将患者抬上担架,跟随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经民警了解,该患者姓王,今年65岁,来自北京,当天下午与妻子去槎山风景区游玩,因年龄偏大等原因,在到达槎山山顶时突发心脏病,所幸民警救助及时,王先生身体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出门在外一定要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出行时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身体有不适的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做足准备,并随身携带应急药品,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