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打造有温度的护理团队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1 16:34:00   作者:

护士为患者冲调养生茶

护士为患者贴疼痛贴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 (通讯员 李祥安 王倩 记者 宋阳) 在临床工作中,医院护理人员需要注重每个细小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基础护理工作恰恰是帮助病人实现生理康复和心理满足的第一步,也是为病人提供系统化、全方位照顾的基础和核心,是护患沟通的良好桥梁。“始于细微,见于平凡”,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一支护理技术过硬、亲和得体、高效负责的护理队伍已经形成,为构建和谐医院人文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最近,在心内科一病区住院的80岁的患者刘先生,为科室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副“医德高尚,热情服务”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几个月前,刘先生因为心脏问题在心内科一病区住院,由于病情需要卧床,时间长了,刘先生的腿脚开始变得不灵便,下床去病房内的卫生间都需要有人搀扶,不仅影响了他的生活质量,也给刘先生带来了心理上的障碍。

  为了让刘先生的腿恢复往日的行动能力,经过医护共同探讨,制定了中药外敷加微波治疗的方案。心内科一病区的于美佳护师在今年7月份到北京中医科学院专科进修期间,辅助学习了穴位贴敷、中药外敷等护理知识,由她牵头开展一段时间的护理以后,刘先生的腿脚恢复了行动能力,日常生活自理已经完全没有问题。

  6日,心内科一病区副护士长孙平平给病房中的患者送去了养生茶,这种养生茶是根据不同节气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有利于身体健康并起到保健的作用。

  看到护士长送来的养生茶,病房中的刘先生心情非常激动,不仅再三表示感谢之情,还下床演示了一下自己的行走能力。“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都对我特别的关心,想方设法为我解决病痛。不仅我的心脏疾病治好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特色护理项目,我的腿疾得到了康复,身体各项机能也恢复的不错,作为一名患者,我给他们每一个人都打满分,这真的是我发自内心的想法。”刘先生说。

  经过特色护理得以康复的不仅仅是刘先生一个人,目前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通过外派医护人员学习,明确“专科+辅助项目”培训课程要求,人人做的有目标的深造提升,进而开展了穴位贴敷、蜡疗、耳穴压豆、竹罐疗法、温灸刮痧等中医理疗项目,其中穴位贴敷对于降压、失眠、疼痛、咳嗽、便秘、腹泻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以降压贴为例,50多岁的患者贺先生因为心脑血管疾病来院治疗,如何将贺先生的血压降下来,成为医护人员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使用降压贴,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贺先生的血压降至正常范围之内,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也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包括降压贴、失眠贴等在内,科室开展的这些中医理疗项目都是来自于权威医学机构的研究成果,目前看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于临床治疗也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这也是护理部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护理部副主任高巧燕表示。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了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跟进国内外最新的护理理念和护理技术,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根据科室具体情况,定期选派有一定资历的护士到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并将学到的先进护理管理经验、服务理念等进行集中遴选展示、全院推广,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目前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建立起一套分层次管理和培训体系,临床护士会定期组织培训、考核,护理部主任、大科护士长定期组织检查和考试,病区护士长不定时进行检查考核工作的落实情况。在这个分层次管理体系下,所有护理人员在思想上、行动上都真正的认识到基础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主动地完成每一项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

  “作为护理人员,我们要将人性化的护理服务贯穿于病人住院的始终。进修护理技能、深化护理理念、提升护理人员整体素质,这都是为了让患者在医院能够得到更加周全的服务和精准的治疗。护理部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倡以人为本,人性化服务,体现人性情感关怀,关心病人,尊重病人,以病人的利益和需求为中心,拓展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打造一支带有温度的护理团队,建立融洽的医患关系。”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于丽华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