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口腔医院“爱牙日”走进市实验二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1 17:02:00   作者:

  

医护人员为学生检查牙齿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 (通讯员 林诚 记者 王小荣)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为了响应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要求,提高学生口腔保健意识,加强龋病防治,9月20日下午,威海口腔医院在古岭社区的牵引下,为威海市实验二小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孩子们免费检查了牙齿。

  “哇——”大礼堂里传来学生们一阵阵激动的喊声,结合二年级孩子活泼好奇的性格,威海口腔医院副院长王云惠用专门制作的插有大量动物图片的PPT课件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也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热情和积极性,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牙齿的结构和各部分的作用,并重点讲解了儿童常见口腔疾病、如何保护牙齿等口腔健康知识,指导孩子如何正确刷牙,怎样预防龋齿等。儿童牙病科的黄爱华主任利用牙齿模型,言传身教地为学生们讲授如何正确地刷牙。讲课结束后,医院医生又对学生们的牙齿进行了健康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让学生及时反馈给家长牙齿状况,及时治疗、保护。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同时学到了不少保护牙齿的知识。

  威海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主任黄爱华介绍,很多孩子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刷牙习惯,导致各类口腔问题,具体比如酸食甜食食用过多,没有及时漱口刷牙等等,导致乳牙滞留、窝沟封闭、龋齿、牙外伤等常见的儿童口腔疾病。

  威海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成立于2004年,现有15张椅位,23名医护人员,针对儿童常见的乳牙滞留、窝沟封闭、龋齿、牙外伤等问题进行诊治,医院不定期到学校、社区、社区进行讲座、义诊,增强广大学生和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同时,还与张村镇度假区医院成立医联体关系,为张村镇居民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