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17 08:39:00   作者:

荣成市人民医院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医务工作者们参加胸痛中心建设培训

  大众网威海10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伟伟 记者 贺敬浩) 近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荣成市人民医院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荣成市人民医院举行。荣成市人民医院院长郭光远、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副院长张春玲致辞并签订帮扶协议。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胸痛中心主任尹作民做专题讲座,荣成市卫生系统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仪式及培训。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胸痛中心及荣成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希望借助此次帮扶关系的达成,依托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的优势资源,加快推进荣成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进程,全面提升荣成市人民医院乃至荣成市整体医疗技术水平。日后,签约双方将在制度完善、流程管理及专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密切交流与协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和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尹作民主任做了《CPC认证体系与组织架构》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胸痛疾病的诊治、胸痛中心的管理模式等最新发展动态,内容丰富实用,为荣成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提供了有效参考。

  会议结束后,张春玲副院长及尹作民主任一行来到急诊科、导管室和心内科,查看胸痛中心的标识设置、数据上报等情况,现场指导病历书写、制度完善及流程简化等工作,并和医务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解答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荣成市人民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包括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肿瘤医院和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中心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广受赞誉。集团专业紧跟国内医学发展前沿,于2014年6月加入山东省胸痛联盟,成为山东省胸痛联盟的创建单位;2015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青岛市首个胸痛中心;2017年3月,被授予“山东省胸痛中心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