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民警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车主 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8 15: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8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记者 王晓青) 日前,威海高区某地一天连续发生5起车窗玻璃被砸案,其中2辆车内财物被盗,而其他3辆车虽未失窃,但均因车内放了杂物袋等物品,招来贼惦记。在开展案件侦查的同时,民警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车主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哪怕是空袋子也不要放,以免被窃贼盯上。

  11月2日清晨6时许,高区某小区居民楼下,车主周先生发现停放在此的面包车遭人黑手,车辆左后侧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有被翻动的痕迹。好在,周先生没在驾驶室内放置值钱的财物,未发生直接的财产损失。

  当天,和周先生的遭遇相同,在高区滨州街等地,相继发生了多起车窗玻璃被砸案。接警后,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案件的侦查工作。

  经梳理案情,在当天发生的5起车窗玻璃被砸案中,只有2辆车内的财物丢失,而其他3辆车均未发现被盗物品。然而,在向受害车主详细了解情况时,民警发现那3辆车虽未发生直接的财产损失,但却引来贼惦记,主要原因是,他们的驾驶室内均放置了杂物袋等“显眼”的物品。此外,这几起车窗玻璃被砸的车辆,大多停放在安防措施不到位的居民小区楼下、临街商铺停车带等地。

  “车内即便放个空袋子,犯罪嫌疑人也会照样下手,因为他们不知道袋子里装了什么物品。”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有时往往是一个塑料袋、收纳袋、衣服等物品,就能招来小偷的目光,“虽说车内财物未失窃,但车窗玻璃被砸也是不小的损失。”

  民警介绍,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主要有砸车、遥控干扰、趁人不备拎包等三种方式,砸车盗窃最为常见。车主应尽量把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停车场;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更不要在显眼位置放置包、袋子等物品,哪怕是个塑料袋都容易招来贼。下车后,车主应在拉一下车门,检查车锁是否锁上。独自驾车时,关闭副驾驶座位旁的车窗。若下车装卸东西,应将车门锁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