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交通安全课+荧光衣 共同守护乳山500名学生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9 18:13:00   作者:

荧光衣发放仪式

交警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大众网威海11月9日讯 (记者 刘爽) 11月9日上午,乳山诸往学校的学生们格外高兴,今天他们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安全礼物”——荧光衣。当天,“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2017年乳山市荧光衣发放活动举行。500件满载着爱心的荧光衣发放到该校和崖子学校的孩子们的手中,今后他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将格外亮眼、醒目,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本次活动由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乳山市文明办、乳山团市委、乳山市教育局、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乳山市金融办、威海太平财险以及大众网威海频道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荧光衣的预警功能,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保证孩子们安全出行,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

威海太平财险公司被授予“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爱心企业”

荧光衣发放仪式现场

  活动中,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乳山市文明办、乳山团市委、乳山市教育局、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乳山市金融办、威海太平财险以及大众网威海频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学生代表穿上爱心荧光衣。仪式现场,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被授予“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威海太平财险公司被授予“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仪式结束后,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意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示范课。  

  “有了荧光衣,放学的时候,开车的叔叔阿姨就能清楚的看到我了,过马路就不用害怕了。”领到荧光衣的小朋友们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诸往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的隋佳钰说,“穿上荧光以后,我更要遵守交通规则。”作为本次的爱心企业,威海太平财险公司总经理丁义光告诉记者,孩子的安全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太平财险能够参与本次公益捐赠活动,她感觉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更好地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行业承诺。据悉,去年“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荧光衣发放活动中,威海太平财险公司就积极认捐了400件荧光衣,为孩子们的出行上了一份“安全险”。

为学生代表穿上爱心荧光衣

  本次荧光衣发放活动走进乡镇学校,也是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为农村的孩子们上下学安全提供一份保障。活动在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司机在遇见小学生过马路时提前减速,及时避让。此次荧光衣发放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力争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威海市每一位小学生手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