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市人民医院与齐鲁医院合作 推行分级诊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5 09:31:00   作者:

  

仪式现场

   

双方进行签约

  大众网威海11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敏 王欣 记者 王小荣) 11月14日上午10时18分,乳山市人民医院在大会议室举行乳山市人民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李延青、医务处处长杨杰、医务处医政科科长汪彤以及张元凯副教授;乳山市政府副市长宫洪霞;乳山市卫计局局长姜云志和乳山市人民医院院长马锡卓出席仪式。

  宫洪霞在致辞中指出,乳山市历来高度重视群众的健康工作,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提高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市,全力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乳山市人民医院大胆创新,联大靠强,全面提升整体学科水平,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希望乳山市人民医院以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为契机,加强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紧密合作,虚心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高新技术,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诊疗水平,加快科技兴院步伐,创办特色专科与重点专科,以良好的医疗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回报群众,为乳山人民健康谋福祉。

  马锡卓代表乳山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莅临揭牌仪式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乳山市人民医院基本概况,并在讲话中指出,实行分级诊疗是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乳山市人民医院成功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对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科研学术能力、疑难病症处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乳山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加强科研学术、学科建设等全方位的密切合作,乘势而上,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叠加,以一流的技术、尖端的的设备、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李延青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基本情况,对乳山市人民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表示祝贺。他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乳山市人民医院架起合作的桥梁,将造福一方百姓。今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将加强与乳山市人民医院的通力合作,提升乳山市人民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更好为患者服务。

  此次乳山市人民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双方制定了双向转诊实施方案,明确双向转诊服务流程,对乳山市人民医院转诊的患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安排送至相应病区或门诊救治,提供预约诊疗检查、组织会诊及协调处理住院事宜等服务。实行资源共享,无特殊情况不作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应乳山市人民医院要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提供及时的会诊或急会诊,协助处理疑难病症,并积极提供技术支持,优先接收乳山市人民医院长期或短期进修,为乳山市人民医院培训业务骨干等。

  签约暨揭牌仪式后,乳山市人民医院院长马锡卓、党总支书记刘志强、副院长吾慧瑛陪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相关领导参观了家庭化产房、胃镜室等重点区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专家张元凯教授为一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进行了会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