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双11快递很快!而送到你手上之前有这样的故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5 09:34:00   作者:

   

  早晨七点,一家分公司的司机正在将分拣出来的快递装上厢货车。

  大众网威海11月15日讯 (记者 刘彬) 如果要问大家对双十一的感受,许多人脑海里就会闪现出这样的画面:双十一当天,众电商各尽其能,拼命搏杀,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快件堆积如山,混乱不堪。11月14日,当记者来到威海圆通快递有限公司时,发现眼前的景象和心里预期场面相去甚远,并没有看到堆积如山的壮观,有的双十一下单的商品,甚至还会比平时更快送到买家手里。

  

  一辆刚从烟台转运中心开来的货车,直接停在流水线前进行分拣。

  

  运输带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分拣速度。

  

  分拣员在对快递进行分拣,分拣出来后直接装车。

  威海圆通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云告诉大众网记者,双十一过后,每天从烟台转运中心运到威海的进港件有十四、五车之多,数量在五、六万件左右,是平时的2.5倍,大约会持续一个周的时间。由于双十一期间威海圆通快递公司采用24小时不间断操作,将员工分成三班,每班五十人左右,在流水线上对快件进行分拣、装车,直接运送到下面各分公司,然后由快递员进行派送,所以公司的快件并没有大量积压。与平日里的每天只有在上午六点和九点分拣快递相比,双十一期间的派送方式在效率上大大提高,快件也能更及时到达买家手里。为此,圆通公司在双十一之前临时雇佣和培训了七、八十人的分拣员,以便应对繁忙的双十一加班。

  

  狭长的运输带两侧,大家工作秩序井然。

  

  分拣工作昼夜不停,分公司的司机们在夜里十二点和凌晨四点运了两车以后,已经非常困顿,抽空补觉。 

  快递公司进港件多了,平均到每个快递员手里的快件自然也增加了不少。平时一个快递员每天派送一百五十多个快件,双十一后的一周时间内平均达到四五百个,工作量增加了两三倍。为了不让手里的快递过度积压,许多快递小哥都会早晨五点开始工作,有时到夜里十一、二点才将快递派送完。也有的快递小哥为了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还不耽误工作,在这几天里会带上家人给自己帮忙。

  

  快件被拉回高区分公司,快递小哥在分拣各自的快件。

  李卓就与妻子李丹丹组成夫妻档,应对双十一的繁重工作。每天早晨五点李卓就会来到分公司,在路边摊简单买个馅饼填饱肚子,然后与同事一起将各自辖区的快递分拣装车,送到客户手里。

李卓与妻子李丹丹组成的夫妻档,李丹丹帮李卓规划合理的派件线路,并在快件上注明收件人姓名,李卓只需安心送件。 

  早晨八点左右,李丹丹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也来到李卓的公司,与他一起进行第二车快递的派送。多个帮手,就少了一些负担,李卓的派件速度大幅提升,每天下午六点左右就可以结束一天的工作,这令公司的其他同事羡慕不已,纷纷夸李卓有福气,找了个贤内助。

一位买家双十一从北京购买的商品,14日上午便收到,惊叹收件时间竟比平时还短,连连向李卓伸出了大拇指。

李卓抱着成堆的快递,冲向写字楼。

在李卓忙不过来的时候,李丹丹也会充当快递员。

一位客户所在的五楼电梯坏了,心急的李卓跑步上楼。

李卓与李丹丹为自己点赞,也为双十一期间忙碌的快递小哥点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