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谢谢你,变成了令我骄傲的样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5 14:51:00   作者:

  秋风漫过十一月的威海,

  树木层林尽染,海水波澜不惊,

  威海已然蜕变成一幅素雅娴静的山水长卷。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威海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成、乳山上榜!

  有一种优秀,叫威海环境

  10个外地人,8个说威海好,

  10个外地人,10个都说威海空气好。

  “威海蓝”已经成为威海最好的名片。

  而且我们的蓝天更蓝更多了。

  2017年前三季度,威海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最优,8个指标均排名第一。其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270天,为全省最多的城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威海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有一种进步,叫威海素质。

  之前我们没人知道“三项行动”,更别提做到,

  如今,“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

  连幼儿园小朋友都耳熟能详。

  不排队挤公交车的少了,为老弱病残让座的多了;

  闯红灯、横穿马路的少了,礼让斑马线的多了;

  果皮纸屑随手乱扔的少了,投进果皮箱的多了。

  有一种幸福,叫威海美食

  有一个段子,

  一个外地人来威海吃海鲜,

  结果半年过去了,他被困在了荣成。

  葱烧海参、清蒸螃蟹、油焖大虾、盐水牡蛎、辣炒蛤喇、熏鲅鱼、红烧偏口、油炸黄花、清蒸爬虾……  

  有一种便捷,叫威海交通

  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初稿已经编制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积极协调文莱高速(威海段)建设,正加快工程推进;

  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进展顺利;

  乳山口跨海大桥招标启动。

  我们离“建成优势交通工具半小时通达型城市”的目标越来越近。

  有一种安逸,叫威海老人

  截至10月31日,威海市拥有百岁老人311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10岁。目前,威海市人均期望寿命为80.8岁,为全省最高,超全国平均水平(76.5岁)近5岁。

  威海市全面落实基本养老、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自2014年起,实现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全市覆盖,建立经济困难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全面完善老年人优待、保险等制度。

  为此,威海市已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达120多家,千名以上老人拥有床位达到41张。

  有一种文明,叫威海志愿者

  成千上万的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在公交站点引导文明乘车,在社区清扫街面卫生,在窗口单位提供引导服务……每个人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创城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全民共建成为现实,汇聚成为文明威海的一道靓丽风景。

  有一种离开,叫敬意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殷树山和老伴刘彩凤就是做了一辈子好事的人。

  11月11日,荣成市港西镇西星日村80岁村民张起盛离世,根据老人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医学事业。同时,他留下3000多元善款。

  3月9日16时20分许,乳山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教导员王伟同志在连续40小时完成战备勤务、武装巡逻等任务后,突感胸口不适,紧急送往医院救治,20时15分许,抢救无效后牺牲,英年43年。

  8月12日下午5时许,田浩君与妻子在经区泊于镇逍遥湾海水浴场游玩,田浩君成功救起溺水儿童,但田浩君却不幸溺水身亡。田浩君被追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虽然他们离开了,

  但这个城市会记住他们的。

  有一种温暖,叫刘长城、吕明玉……

 

  近日,刘长城上榜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作为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发起人,刘长城和大本营的志愿者们一直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中。

  

  为救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陌生人,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吕明玉先后两次勇捐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而在吕明玉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

  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

  跻身2016中国“氧吧城市”五强行列

  整建制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第7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表彰授牌

  跻身和谐城市竞争力十强

  连续7年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入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

  “中国海参之都”称号花落威海

  入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

  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也许

  在很多人眼里你还不够完美

  但谢谢你,变成了令我骄傲的样子!

  真好,还来得及,补上一句谢谢你!

  真好,还来得及,勇敢喊出我爱你!

  (大众网记者 丛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