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开业 托起文明威海新高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6 18:45:00   作者:

威海市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开业  

  大众网威海11月16日讯 (记者 刘爽) 11月16日上午,残疾人苗冠杰卖出了自己小店内的第一瓶矿泉水,这也标志着威海市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正式开业。接下来,还有19家残疾人爱心驿站也将陆续开业。

  团市委常委张军主持开业仪式,并向苗冠杰授予“爱心驿站”牌,对全市志愿者寄以期望。残疾人爱心驿站是由威海团市委联合市残联以及社会爱心单位共同筹建。威海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的成立,是残疾人创业的新起点,也是威海市志愿者开展城市志愿服务的新阵地,同时,也是团市委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的有效延伸。站内志愿服务物资全部由市青企协各会员企业燕喜堂、乐百特电商、裕达咨询、小姜家电、大成体育等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以“众筹”的形式共同捐献。

  “非常感谢团市委、残联以及爱心企业对残疾人创业的支持。”作为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的承租人,不善言辞的苗冠杰在开业当天多次凝噎,他承诺一定会秉承“坚持、守信、热情”的态度经营好爱心驿站。苗冠杰告诉大众网记者,爱心驿站以经营零售商品为主,还可以为路人提供雨伞、应急药品、维修工具、打气筒、针线盒等;免费为环卫工人以及交警等市民提供休息场所和热水;小亭子内还免费手机充电……他定将爱心传递下去。在开业前期,威海团市委和市残联还对残疾人爱心驿站的经营者进行了志愿者培训以及经营发展培训,旨在爱心驿站盈利的同时把志愿服务传递下去。

  威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泉在开业当天表示,威海市残联将协调市财政局,免费赠送一批物资给予残疾人爱心驿站,真正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岗位,帮助他们自强自立自信。

  今年7月份,威海市已有186家沿街商铺的“爱心驿站”启用,加上11月份新纳入的57家“爱心驿站”,威海市已有243家“爱心驿站”,威海志愿服务已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同时,团市委将面向社会继续开展“爱心驿站”的募建活动,并热烈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为建设“志愿威海”“文明威海”贡献力量。

  报名咨询电话:0631-5203130。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